互联网

互联网 停产、隔离、复工难!安国保险经纪推出中小企业保障计划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6日 14:32

导语: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至今,对正常国民经济活动造成影响,数以千万的企业正常生产活动被按下“暂停键”,经营遭到巨大损失。

 面对疫情期间企业的停产、隔离、复工难,上海安国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国”或“安国保险经纪”)近期推出了一系列企业复工保障计划,为中小企业恢复营业保驾护航。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牵头的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ESIEC)课题组在疫情期间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2月10日,尚未复工的企业有79.8%,近半数企业员工无法到岗,70%企业现金流短缺,其中近50%企业现金难以维持3个月,14%难以支撑1个月。有15%的企业打算裁员,其中25%的企业打算裁员30%以上。



 图表来源: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ESIEC)课题组

 在疫情防控巨大不确定性和存在潜在复工损失的特殊时期,很多中小微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下纷纷倒下,大型企业经济也受到了影响。例如,疫情期间,餐饮巨头西贝莜面村董事长贾国龙在采访中曾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贝400家门店不得不关停,贾国龙估算,西贝即使贷款发工资,也撑不过三个月。此外北京最受欢迎的KTV K歌之王也宣布倒闭。西贝、K歌之王尚且如此,更不要提挣扎中的广大中小企业。

 为保护企业“营业中断期”的利益,不少保险公司顺势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企财险”、“营业中断险”、“复工疫情险”,为企业撑起复工“保护伞”,成为促进企业复工效率的重要保障。

 企业“保护伞”:企财险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企财险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类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相对较低,一旦发生灾害,公司就会面临重大损失。企财险可以帮助企业转移无法预知的风险,将有限的资金用于企业经营、发展上。那么企财险具体是什么?都有哪些保障呢?

 企业财产保险包含财产基本险、财产综合险和财产一切险。

 财产基本险:

 财产基本险的保险责任范围最小,只有标的物因火灾、爆炸、雷击以及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而引起的损失,保险公司才给予赔偿。

 财产综合险:

 财险综合险的保险责任范围在基本险的基础上则又增加了“暴雨、洪水、暴风、龙卷风、冰雹、台风、飓风、暴雪、冰凌、突发性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突然下陷下沉”等13种自然灾害,以及“被保险人拥有财产所有权的自用的供电、供水、供气设备因保险事故遭受损坏,引起停电、停水、停气以致造成保险标的直接损失”。

 财产一切险:

 财险保险一切险的保险范围最广,只要是由于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造成保险标的的直接物质损坏或损失,保险人均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注: 意外事故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的突发性事件,包括但不限于火灾和爆炸。

 以中国平安的平安乐业福复业保3.0为例, 这款产品有3个保障内容,分别是企业基本财产、营业中断损失和员工传染病特色保障(可选责任)。

 企业基本财产:可以保障被保险人营业场所房屋主体、装修因火灾、爆炸事故导致的损失。营业中断损失:可以保障因火灾爆炸事故,或者因营业场所发生感染甲乙丙类传染病(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而被政府部门强制关闭造成的停业损失。员工传染病特色保障:可以保障企业员工初次确诊感染法定甲类或乙类传染病(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而导致身故及津贴补偿责任。



 通过产品方案可以看出,财产基本险有10万的保额,营业中断损失从500元/天-6000元/天保额不等,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保费最低只要158元。还可选员工传染病特色保障,价格最低每人25元。平安乐业福复业保3.0主要针对企业员工人数在300以内,员工年龄不超过65周岁的企业,更加匹配小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需求。

疫情无忧:营业中断险+疫情险

 针对本次疫情,也有很多企业为自己选择营业中断险,为员工选择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障的疫情险,从而给企业、给员工最好的保护。

 营业中断险:是指被保险人因物质损失保险合同主险条款所承保的风险造成营业所使用的物质财产遭受损失,导致被保险人营业收到干扰或中断,由此产生的赔偿期间内的毛利润损失,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假如A餐饮公司去年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内的营业额是1000万元,变动费用400万,维持费用400万,利润200万,由上述公式可见,当年度毛利润为600万。如果发生了保险事故,导致营业额减少到800万,也就说A餐饮公司少了200万的营业额。根据毛利润减少=毛利润率*(标准营业收入-赔偿期间内的实际营业收入)的公式可以知道A餐饮业毛利润损失了120万。而此时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人投保保单金额进行赔偿。

 疫情险:疫情险是保司专门针对新冠肺炎而研发的,主要有因新冠肺炎身故以及因新冠肺炎感染导致住院两种责任保障。



 以安盛天平的疫无忧险为例,这款产品共计有4个版本供企业选择,保费最低50元,最高210元。员工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最高可以获得500元每天的津贴,因新冠疫情身故后可获50万元保险金。

 安国保险经纪推出复工保障计划

 近期全国各地迎来了复工潮,抗“疫”问题也不容忽视。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安国保险经纪持续探索保险保障解决方案,特意推出了复工保障计划,对复工小微商家拉起的一道保障防线,助力其在疫情中的经济良好运转。

 在安国推出的官方自营移动应用客户端——保阁APP中,安国保险经纪发布了一系列科普海报和文章,对不同类型的企财险、营业中断险、疫情险进行讲解和介绍。此外,安国还在社群内进行了专门的线上培训,帮助广大经纪人更好地理解企业复工保障计划。



 图说:保阁APP科普文章

 作为保险经纪行业老兵,安国保险经纪始终从实际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量身打造人身、财产保障计划,积累了优良的行业口碑。疫情面前,安国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精神,在前行中不断致力于服务经纪人,从而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安心复工,为他们提供营业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