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接到诈骗电话怎么办?360借条发起打假行动曝光假冒客服诈骗电话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6日 15:05

导语:

  相信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诈骗电话骚扰,从最原始的冒充熟人、领导到如今假冒网贷平台客服,不法分子的花样层出不穷。为了从根本上断绝不法分子的诈骗通路,360借条联合360手机卫士,共同发起了防骗打假行动。广大群众只要通过简单操作,就可以将诈骗的电话号码上报,当其他人接到该电话号码拨出的电话时,就会出现“诈骗电话”的硬核提示。

      2019年底,360金融旗下反诈骗研究团队360金融反诈实验室联合360手机卫士,发布《2019年假冒借贷APP电信诈骗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9月以来假冒借贷APP骗局呈直线高发趋势,10月增长率甚至达到223%,为此骗局的高峰期。

      伴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出现,“假冒借款APP骗局”和“注销网贷骗局”也借“疫”复发,2月分别增长35%和29%。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指出,假冒借款APP和注销网贷这两种骗局骗局,通过假冒客服拨打电话是不法分子行骗的主要方式之一,如果能够将这些电话号码公之于众进行警示,将会让更多的人免于落入骗局之中。

对于360借条此次发起的打假行动,获得了多方支持,法制日报等媒体也通过微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扩散,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与支持。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信用消费平台,360借条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站在防骗打假的第一线,为打击不法分子的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做出了积极努力。在2019年底,360借条就上线了反诈星球计划,该计划基于网络安全、大数据、AI和区块链技术为内核、探索与产品实际使用场景紧密结合,构筑防诈骗、防信息泄漏的全流程防线,囊括安全教育、反诈研究、警企联动、信息安全防护为一体。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上线三个月的时间里,反诈星球计划就通过360借条累计向超过204万名用户展示210万次,针对“注销网贷账户”、“网购退款”和“假冒APP”这 3 类电信诈骗骗局做强提醒,强化用户对最新骗术的认知和建立反诈的安全意识。

      不过,平台的力量毕竟有限,想要从根本上杜绝电信诈骗还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360借条发起此次打假行动,无疑是希望借助人民群众的力量,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如果你过去接到诈骗电话只能选择一挂了之,那么现在可以一键举报,对更多的人进行警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信诈骗也将得到最大程度的遏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