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百聘视频简历功能即将上线,助力百万用户线上求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6日 15:22

导语:

疫情造成的线下招聘会暂停、岗位缩减,给“金三银四”传统招聘求职季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人才市场也在回暖,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找工作哪个网站好”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03%,



特殊时期,头部互联网招聘平台也在想方设法保障就业市场的正常运行。百度百聘推出“战疫专区”,发挥平台技术优势,为广大求职者与用工企业牵线搭桥,保证社会生产秩序的快速恢复。数据显示,百度百聘已为近500万用户提供了线上求职服务,投递职位近千万次。

AI助力人岗匹配,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近期,随着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的节奏,大规模求职与招聘工作也蓄势待发,而疫情期间人岗匹配效率成为招聘领域需要解决的新问题。百度百聘从人力资源供给与需求侧同步发力,提升人岗匹配效率,让求职者与招聘方都获得最优解。

百度百聘聚合海量企业用工需求,依托百度强大的AI技术和丰富的就业大数据信息,根据求职者简历进行招聘岗位的智能识别和分发,并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评估求职者竞争度,进一步提高求职过程中的匹配精度和效率,让求职更具靶向性,避免求职者“盲投”“海投”等现象。



另一方面,百度百聘同步推出了系列惠企措施,发挥互联网平台在劳动力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人工短缺的难题。

针对部分特殊企业招人难的情况,百度百聘推出“爱心专区”,向这类企业开放百度资源位,利用搜索、信息流等百度推广矩阵增加招聘职位的曝光度,覆盖更多场景,触达更多求职者。据统计,“爱心专区”已累计服务近50万用户,并成功帮助20余万企业招到了合适的人才。



此外,由于疫情轻重程度不同,各地返工返岗率也呈现出较大的区域性差异,加上交通出行管控等因素,不少城市出现了用工荒现象。针对这一困难,百度百聘迅速上线了“暖春计划”,重点扶持重庆、成都等地上万家企业,免费发布数十万条职位,帮助企业尽快补齐人手,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全新功能即将上线,招聘流程在线零接触

疫情仍在持续,传统线下面试难以展开,在线上开展招聘成为新的选择。百度百聘近期将上线全新的视频简历与视频面试功能,打通线上职位发布、线上咨询、线上洽谈、线上签约的招聘全流程,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智慧化服务体验,实现全流程零接触。

据介绍,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蓝领群体,百度百聘将率先推出视频简历功能,蓝领求职者运用视频形式展示自我才能,增加个人竞争力的同时,也让用工企业更加直观、高效地筛选简历。

同时,为了解决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面试过程中的即时互动及安全性问题,百度百聘即将上线在线视频直播功能,双方足不出户即可通过视频技术完成用工求职对接,实现零接触面试,极大地提升招聘效率。

百度百聘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疫情中,百度百聘希望通过完整的招聘生态以及技术创新,为求职者提供全网招聘信息,同时求职者可以通过百度百聘平台获取最新的求职资讯、实用技能和求职经验等内容,提升求职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