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捷视飞通定义政务云视频会议新高度捷视飞通定义政务云视频会议新高度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6日 17:12

导语: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的会议可以说是有史以来规模浩大的一场电视电话会议。根据新华社通稿报道,参与会议的,除了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外,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市(地、州、盟)、县(市、区、旗),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级以上单位都设了分会场,共有17万人参加,领导在北京主会场讲话,全国所有分会场直接听原声、见真人!

一、释放政务会议新能量

在信息社会,这场涉及17万人、覆盖960万国土的跨层级、多部门的超大型视频会议既是一次“行业大考”,也是对视讯应用的肯定。随着5G、VR、物联网等技术的加速应用,视讯潜力的会进一步得到释放,不但能更快地融入社会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还会不断重塑同政务工作一样对视讯能力有极高要求的特殊行业与领域。相对其它领域来说,政务视频会议在技术、需求等方面都很成熟,以更简单的纵横协同、更灵活的协作部署、更节省的行政资源、更可靠的会议质量聚焦用户需求,才能在“新风口”上站稳脚跟,这也是捷视飞通一以贯之的理念——

 打通52个村社,云视频会议系统助力北京通州高效战“疫”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部门需要不断加强工作协同、调度指挥,但人员聚集不但存在疫情扩散的风险,而且工作效率偏低。在这种情况下,北京通州区梨园镇引入捷视飞通“云视频会议”系统,一网连接辖区52个村和社区,实现人不集中、不见面,网格指挥中心正常指挥、快速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在这场战“疫”中,“云视频会议”系统做到了:

快速部署:三天内,为镇域内全部村队、社区安装部署完成会议终端,完成教学和调试工作,做到了即装即用;

快速会议:部署完成后,指挥中心可以随时随地与辖区52个村和社区进行线上会议,进行音视频交流,实现抗击疫情工作部署即时召开、即时到位、即时落实;

随时随地:与会人员可以通过PC端和手机端登陆,随时随地进行线上工作会议交流,反馈一线状况。

云上贵州政务云视频公共服务平台

在国内享有“云计算之都”之称的贵州省,捷视飞通已经与“云上贵州”形成战略合作,并部署了面向为全省政务云服务的云上贵州视频云平台,并为贵州省应急指挥云、民政云、信访云、交警云、扶贫云等省厅局提供视频云服务。系统主要设计应用于政务云平台,为政府各系统跨地域、跨部门的提供实时高效的视频云服务,全方位提高政府各行业的可视化协作与沟通效率。全面云化是政务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捷视飞通将积极推动政府单位上云、迁云。


QQ图片20200312161741.png


二、捷视飞通云端硬件加速技术

科技战“疫”背后是企业技术长期积累带来的机会,像阿里处理并发量、腾讯处理点对点语音、字节跳动处理实时流媒体能力一样,捷视飞通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政务私有云视讯市场为用户创造服务的价值。不同于目前较为流行的多流转发的技术路线,捷视飞通云端硬件加速技术,能为用户在合理的带宽资源占用情况下,更大限度的提高负载能力和处理多组多画面会议的使用场景,为政务用户来带更为适合的解决方案。

基于硬件加速的政务云视频会议,捷视飞通可以为政务部门实现:超大容量、随时随地接入的云视频会议;高效的云协同服务,横向拉通公安、卫生、防疫、运输交通、工业生产、农业、市场监管等一大批职能部门,并实现统一接入、统一管理;高度融合的云协作服务,通过融入ip视频监控系统、GIS地图系统等,实现数据、图像快速汇聚并可视化大屏呈现,为应急管理、执法巡查、监管等部门提速度。

在疫情中凸显部署快、应用全、体验好等优势的政务云视频会议,随着5G、VR等技术的发展与融合,将不断普及。未来,可能会有更多超过10万人规模的线上大会,各类视频会议技术也将朝着常态化、大规模的方向不断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