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联通推出XR内容开发者孵育计划!强势助力5G文创生态共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7日 11:28

导语:



3月26日,中国联通共振行动2020系列活动迎来文创共振日,中国联通与中国传媒大学成果转化中心/动画学院共同主办以“XR星秀,穿越未来”为主题的2020VR内容生态论坛暨XR内容开发者孵育计划发布会,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来自产业链一线的“硬核”观点层出不穷,而联通共振“XR内容开发者孵育计划”的发布,更为5G XR未来的发展点亮了指路明灯。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疫情助推5G发展,带来了更多线上体验,线上带来的更多沉浸感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反过来也对网速提出来更高要求。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将携手中国联通各展所长,顺应5G时代发展,为基于5G和数字技术的全新文创生态添砖加瓦,让XR虚拟生活与真实生活完美互补,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联通华盛)副总经理陈丰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国联通始终专注推动5G发展,坚守网络为本、终端为先、内容为王的策略。网络方面,中国联通将在今年完成地市以上5G网络的建设;终端方面,继续围绕“四化”持续推动5G智能手机和5G泛智能终端的发展;而XR内容的开发和孵化则是2020XR内容生态论坛重点讨论的话题。“希望通过共同的讨论、共同的支持,吸引更多公司和开发者来孵化中国的5G XR内容,为全球以及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吸引人的体验。”

主题演讲环节,爱奇艺智能副总裁孙峰、VRCORE创始人兼CEO刘品杉、VeeR VR联合创始人&CPO陈婧姝与砂之盒沉浸影像展创办人兼沙核CEO楼彦昕相继发言,围绕当前XR内容产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分享应对之道。



孙峰表示,爱奇艺自2017年起就开始对VR/XR产业进行“硬件+内容”的生态布局。作为“共振联盟”的重要成员,也是推动5G技术与XR产业协同发展的坚定实践者,爱奇艺奇遇VR一直在积极布局和探索当中。此次共振活动期间,爱奇艺推出奇遇2 Pro 6DoF VR体感游戏机,以更具沉浸感的6DoF技术为用户打造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也标志着爱奇艺奇遇VR布局正式进入新的阶段。未来,爱奇艺奇遇将坚持用户需求导向的平台策略,并在以5G、AI为核心的前沿技术助力下,持续完善VR场景生态,拓展覆盖边界,引领“5G+VR”的娱乐新潮流。



陈婧姝以“VR影视内容的发行和孵化”为主题,分享了她在VR内容赛道上的经历和思考。“最有价值的永远是内容”,作为环球VR内容平台,VeeR拥有全球最大的精品VR影视内容库,陈婧姝表示,VeeR非常重视与运营商的合作关系,一方面将海量精品内容授权给中国联通等运营商伙伴,让好内容能有更多人看到,另一方面与运营商联合开发VR影视内容,致力于创作出更多优质VR作品。



楼彦昕则指出,当前VR行业面临内容匮乏、分发路径低效和消费市场不成熟三大挑战,需要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整合线上线下内容分发渠道和建立强消费场景等举措逐个击破。



在活动的“压轴”环节,中国联通和中国传媒大学共同发布“XR内容开发者孵育计划”。据悉,孵化器实体坐落于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由机构提供细致的XR开发培训和推广平台,中国传媒大学推荐学院的学生参与创业和开发活动,中国联通则负责设置培训班的奖励基金,组织优秀作品评审小组对孵化项目进行评比。如果确有可商业化优秀项目,直接进行资本介入,进行联合推广。通过在此次文创共振日上的表态,中国联通明确宣告进入XR文创领域,更集中展现了联通在内容开发平台和生态打造方面的工作成果及跨界合作畅想。

“XR内容开发者孵育计划”的推出对于产业链而言无疑是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相信搭乘这样一艘“快船”,中国联通将与产业链合作伙伴迅速建立起丰富的XR内容生态,在5G时代共同实现XR产业的规模性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