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外高端旗舰弃用高通骁龙865:价格成本虚高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7日 15:10

导语:?不少手机厂商已纷纷发布了5G手机,如

不少手机厂商已纷纷发布了5G手机,如三星、索尼、小米、OPPO、vivo等,高端机型都采用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不过据外媒消息称,海外厂商则因高通骁龙的价格虚高,打算弃用高通芯片,如Google 和 LG正在考虑改用成本较低的5G处理器。

根据XDA Developers 报道,有网友在Android 原始代码中发现3款 Google 新产品代号:Sunfish、Redfin和Bramble 。前者应该是中端的Pixel 4a,后两者很有可能是年底前推出的Pixel 5和Pixel 5XL 。

同时,网友还发现这次的Google Pixel 5 和 Pixel 5XL两款机型均未采用骁龙865处理器。除此之外,韩国网站Naver也表示 LG G9 ThinQ 也有类似的安排,不再像以往一样让G系列都采用高通顶级芯片,而是采用更有性价比的产品。

其实,高通的定价策略问题在其5G平台发布之初就已爆发,骁龙765G芯片上市不到1个月就宣布降价30%。在调价之前,高通的5G中端产品受联发科、三星、华为的产品围剿,性能、5G连接等多方面产品表现落后,高通不得已采用降价手段来保证订单量,将骁龙765G的定价从70美元下调至40美元,降价幅度高达30%实属罕见。不仅如此,诸多搭载骁龙765G的终端产品销量都没有达到预期,传闻有经销商为了清库存而被迫选择做手机降价促销。

产品性能不足,价格虚高这两问题一只困扰着高通,即便采用了降价策略,高通的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也正在不断下滑,此外联发科、华为、三星给予的压力也将令高通雪上加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