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来数科|小微企业面临疫情危机,线上融资将成新出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7日 17:27

导语: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国家号召尽快安全复工复产,恢复经济运行,但由于疫情影响远未结束,一些中小微企业正在遭遇着前所未有的经济压力和生存瓶颈,抗击疫情,护航实体经济已经成为当下复工复产最重要的任务。而在这个时期,便捷、快速的金融支持对小微商户来说尤为关键,特别是以我来数科等为代表的纯线上金融科技品牌将在助力中小企业抗击疫情过程起到关键性作用。

2月,清华、北大联合公布了一组关于中小企业的运营数据:在调研的995个中小企业里,34%的企业账上现金能维持企业生存的时间不足一个月,85%的企业维持生存时间不足3个月,而现金余额能维持6个月及以上的企业不足10%。作为经济发展重要的生力军,中小微企业如今的生存瓶颈,为不断受疫情刺激的融资需求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我来数科认为,当下小微企业的种种运营瓶颈的现象,势必会影响企业融资市场和环境,而新一轮的融资格局也有待突破。



但融资新格局如何突破?这是一个问题。我来数科指出,当下传统模式的金融借贷机构服务在疫情面前已经明显受限,业务几近停滞,未来金融行业新格局应该围绕在线上、数字、科技突破,而金融机构线上化、数字化转型潮或将迎来高光时刻。我来贷平台自更名为“我来数科”后,一直在“转型”的道路上走着。凭借科技助力与模式创新的力量,我来数科为工薪族、小微企业主、车主三大高增长潜力人群打造的精明消费信贷服务一直备受用户青睐。截止到2020年2月份,平台用户数已突破4300万。

如今,随着疫情的影响降低,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安全复工生产,全国的经济正在恢复之中,我来数科一些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业务也将迎来更大的机遇。我来数科借助自主研发的实时大数据处理平台,为整体环境欠佳的小微企业的发展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不仅能帮助小微企业安全度过这次危机,同时也为国家的经济恢复贡献了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