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太平洋保险携手合合信息:以智能化业务流程升级服务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7日 17:33

导语:


太平洋保险,位列国内保险机构前三甲之列——仅仅以客户数量测算,每14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位是太平洋保险客户。对太平洋保险而言,如何满足每个客户的保险保障需求,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近年,太平洋保险通过科技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级,建成以客户为核心的大数据平台,在咨询、承保、理赔等服务中引入多项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构建全方位的、专业周到的保险保障生态圈。太平洋保险还创新性地推出“一个客户,多张保单”的服务机制,提升客户保全的风险管理。



项目成果——AI助力保险业务流程优化

因客户保单信息繁多、录入耗时耗力,客户办理周期长,成为险企最大痛点。太平洋保险引入合合信息自主研发AI智能图像增强、分类、识别技术,在投保、核保、保全、理赔等业务办理中,助力业务流程全自动化,实现更快的业务办理速度、更加规范的后台存储,唤醒沉睡数据,有效防止骗保风险。

1

保单及单证智能分类

对于寿险保单、车险保单、产险保单、批单、确认单等不同家保险公司的多种保单,合合信息智能分类引擎可支持对50多类证照文件进行分类,通过保单分类,能够使得后端影像平台更规范地存储,方便后续统一管理。



2

图像处理——无损压缩5倍以上

基于合合信息图像增强引擎,对保单的影像文件自动化处理,可以实现放大、缩小、切边、压缩、还原、去黑点、滤噪、旋转、纠偏等图像质量提升效果。通过图像增强技术,使上传的理赔图像更为清晰,并无损压缩图片大小,为后台OCR提供了良好基础,并节省了图片上传过程中43%的客户等待时间和带宽。



3

保单智能识别

合合信息自主研发基于深度学习的OCR识别技术,支持对各种类型保单的重要字段提取、信息自动录入,保单号码、投保人信息、被保人信息、受益人信息、保险险种等关键字段信息一次性自动录入系统。通过保单识别,实现全面自动保全及理赔,极大加快了业务办理的时间和效率,并节省了57%以上的人力成本。

不仅如此,合合信息AI+OCR智能识别业务已经成熟应用在金融、保险等30多个行业,包括身份证、名片、企业营业执照、财报、行驶证、医疗票据等190多种常见纸质证件材料识别。

关于太平洋保险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太平洋保险”)是在1991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保险集团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国内领先的“A+H”股上市综合性保险集团。

太平洋保险以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为愿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专注主业、做精专业,用转型的“进”,实现了发展的“稳”。连续八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关于合合信息

合合信息拥有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场景文字识别(STR)技术和全球企业在线查询数据库,以服务保险客户多年的经验,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助力保险行业高效智能。在保险业务的前端、中端和后端,资产业务和风险管理,合合信息以AI+大数据技术,提供百余种证件智能识别、50多种证件智能分类、AI机器人,助力保险图像采集、自动化承保理赔管理、语义分析与理赔预测等,针对医疗票据、体检报告、病例、住院清单、出院小结、保单、批单理赔单据等不同格式纸质单据有完整的数据结构化方案,高效助力保险影像件资料采集和存储,数据清洗、用户画像、风险评估、智能语义理解和知识图谱,让保险业务智能高效。

合合信息智能保单识别

解决方案扫码获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