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绿色”引领 宁波金田铜业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7日 17:46

导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绿色发展理念纳入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中,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赢得公众赞誉的同时,也为企业自身带来社会声誉。作为铜加工行业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工厂”的典范企业之一,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田铜业”)在企业成立之初,就严格恪守“生态重于生产”的环保理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并积极推进绿色环保行动,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环境保护、节能改造和生态建设,在企业飞速发展的同时很好的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 年)》中指出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以“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和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为重点,加快高值再生产业化基地建设;支持以废杂铜为原料生产高值铜加工产品,建立完善铜再生资源利用体系,建设一批规模化再生铜利用示范工程。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宁波金田铜业一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生态环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在企业实力做大做强的同时,做好生态保护,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双赢。

作为中国铜材料循环链中的重要一环,金田铜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循“绿色”理念,不定期对公司的设备进行更新,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为依托,金田铜业自创了布袋除尘法等新工艺,彻底解决了含尘烟气无组织排放的全国性难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田铜业利用废杂铜直接生产黄铜棒的技术及设备,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被业内称为“金田法”。



在环保节能方面,经过不断的创新和持续改进,金田铜业获得了各级政府及各行业人士的肯定,先后被列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全国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并荣获“绿色工厂”、“浙江省绿色企业”、“环保诚信绿牌企业”等荣誉,成为国内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