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西安普瑞眼科怎么样?预防糖网病,从日常生活这些小事做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3月27日 17:53

导语: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在于它的并发症:比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在于它的并发症:比如长期血糖不稳定易导致高血压、心脑血管病、下肢血管病等,甚至还会引发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骨关节病……

在糖友们漫长抗糖的道路中,往往忽视高血糖对于眼睛的伤害,那就是糖尿病眼病。糖尿病可以引起,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网膜病、麻痹性斜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屈光不正和干眼症等十几种眼病,最终走向双目失明。

 糖友们要注意这些眼病

长期高血糖,会损伤全身血管系统,尤其是小血管,视网膜血管是唯一可以直接观察的小血管。糖尿病可以引起,视网膜出血、视网膜渗出、视网膜血管阻塞,黄斑水肿,甚至玻璃体积血,牵拉性视网膜脱离等,从而伤害视网膜功能,导致视力不可逆转的下降,直至失明。也正为此,糖网病和白内障、青光眼一道被称为三大致盲性眼病。

出现以下症状需警惕

糖网病早期一般不会影响视功能,一旦糖尿病患者感到视力下降、眼前有黑色悬浮物、双眼视野缩窄、视物变形,眼底已经受到不可逆损伤,预后不佳。所以糖尿病患者需要警惕,即使没有症状也要定期检查眼底。

预防糖网病,从这些做起

除了高血糖之外,血糖不稳定、高血压、高血脂或者酗酒、熬夜、生活不规律也易引发眼底病。 对于糖友来说,健康、严格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定期进行适量运动,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是防控糖网病的前提。 

虽然糖网病致盲是不可逆的,但只要早期筛查、及时确诊和规范治疗,大部分糖网患者是可以阻止疾病进展,维持现有视功能。所以一旦确诊糖尿病,应立即到专业眼科医院,寻找眼底专科医生检查眼底,即使没有出现眼底病变,也要定期检查。若已出现糖网症状,要配合医生,根据病情进行药物、激光甚至手术的治疗。

 如何治疗糖网病?

控制糖网病的前提是:降低血糖。 

一般医生会根据血糖状况决定口服药物或注射胰岛素,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 

早期糖网病,医生会视情况进行药物治疗、控制。 

一旦糖网病发展到增殖期,不但要通过激光治疗,进行视网膜光凝,阻止病情发展,还会视病情发展进行手术治疗:如玻璃体大量积血、牵拉性网脱等。

西安普瑞眼科医院眼底病专家温馨提示: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严重损害视力健康,控制血糖,及早、定期进行眼科检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延缓糖尿病导致的视力损害。

因此,糖尿病患者除控制好血糖外,还要半年检查一次眼底,病程长的患者建议每3月检查1次。

眼科医生 线上问诊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保障广大眼病患者的生命安全及就诊需求,西安普瑞眼科医院特开设“眼科医生 线上问诊”服务,为大家的眼部健康保驾护航!如果您有问题,可线上咨询。

问诊时间:每日10:00—20:0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