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漂工科女不会化妆被嘲“丑小鸭”,看3个月刷宝变身“白天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7日 17:59

导语:

刚刚离开校园半年的刘丽,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在北京一家外资500强企业做起了实习生,高薪、体面、前途一片光明,刘丽俨然成了同学眼中的人生赢家。

但刘丽对于CBD有一种从心底里的陌生感,走进办公室,周围的同事穿着打扮的光鲜亮丽,相比之下,理工科出身的她,总显得灰头土脸,格格不入,像一只无助的丑小鸭。她也曾努力融入这里的时尚,尝试成为北京40万CBD白领中的一员,却总感觉无所适从,自卑、孤独、无助,像成千上万的北漂青年一样,在进入希望之地的同时,也备受打击。

刘丽的改变,源于一个懒散的秋日午后。

同事在刷宝短视频APP上看美妆视频时,她不经意瞟了一眼,“用眼线笔将睫毛夹上部涂黑,然后夹一下睫毛根部,夹出来的眼线整齐还自然。”视频里,一名叫“美妆达人晴小天”的美妆主播,一边讲解,一边演示,画眼线的方法简单实用,即便是小白也能看懂。



每个女孩心理都藏着一个公主梦,希望自己变美,只不过曾经被繁重的学业压制,而“美妆达人晴小天”,给她打开了一扇门,门的那一边是武林秘籍,“原来化妆也能这么简单。”

回到家后,刘丽将“美妆达人晴小天”的短视频从头看到尾,那里简直是入门小白的宝藏库,护肤品种类、皮肤保养流程、彩妆操作步骤……你想要知道的都在里面。

“不错不错,涨知识噢”,在评论区,刘丽发现自己并不孤单,很多刚刚毕业的学生,都看美妆达人晴小天,按照她的方法化妆打扮,“节省时间、精力。”

闲暇之余,刘丽尝试按照短视频中的技巧打扮自己,眼线不会画歪了、不怕睫毛膏涂在眼皮上洗不掉、学会自己打理卷发、知道根据自己的脸型挑选什么样的眼镜框。

她在15秒视频中,看到的不仅是变美的技巧,更多是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早起代替了睡懒觉,化妆代替了素颜,自信心也代替了丧情绪。

通过在刷宝短视频APP上关注“美妆达人晴小天”入门之后,刘丽开始格外注重美妆。她翻遍了刷宝,发现了更加有品质的“大嘴博士”。

据了解,“大嘴博士”更像是进阶版的美妆博主,内容主要是从护肤安全、高效果的角度讲解化妆品的挑选使用技巧,备受爱美女生喜爱,目前拥有11万粉丝,632万点赞,其中一条《多纹身人,染头发总是过敏的难题?》的短视频,获得了38万点赞,超过1万转发。



在刷宝上,大嘴博士将刘丽带入了美妆的新高度,从技巧性到美妆理念上,不同的肤质用什么样的护肤产品。将大嘴博士的短视频看了一遍后,刘丽俨然成为了美妆护肤小达人,她会根据自己的肤质挑选适当的产品,甚至还能给同事、闺蜜提建议。

除了补充美妆护肤的知识,在北京这座陌生的城市,刘丽在刷宝上还因兴趣结识了很多网友,大家一起学习,讨论美妆小技巧,甚至还会互相吐槽,做彼此情感的充电站,走出园的刘丽第一次感到踏进社会原来这么有趣。

从校园到社会,从学生到职场人,场所和身份的改变对每个人都意味着蜕变,在同学中,刘丽的变化让人惊讶,皮肤水嫩白净、面部妆容精致,没有一丝往日工科女灰头土脸的气息,而刘丽脱胎换骨的起点,正是在一个平凡不过的下午,不经意间撇了一眼同事的手机,在刷宝上发现了让自己蜕变的宝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