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友信金服将智能化技术融入金融服务,融合科技扶持实体经济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8日 10:51

导语:

小微企业融资在全球都是一个难题,这是因为小微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弱、生命周期短等缺点。而基于既有的风控手段和业务模式,传统金融机构的往往很难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在传统金融体系之外,以友信金服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以小微企业主为信用主体,通过衡量个人信用的模式,为小微企业群体提供小额融资服务。

作为小微金融服务领域的代表性高科技企业,友信金服始终专注于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目前已经服务超过100万的借款客户。通过持续的数据挖掘,积累了丰富的小微客群信息,并针对该群体的资金需求特征建模,形成了强大的风控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实践中持续优化、演进。

金融科技的应用,在提升金融服务的触达率和效率,降低金融产品及服务成本方面发挥了突出优势,也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出了“良方”。小微企业主群体资金需求通常具有金额小、需求急、频率不固定等特点,在深入研究中国小微企业主金融服务需求特征的基础上,基于大数据,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为核心驱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模式,友信金服提出了创新性的智能化信贷技术解决方案,并持续利用金融科技改进业务流程,将信审耗时缩短至秒级,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客户缓解了经营中的应急性资金周转等需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通过对大数据、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友信金服实现了更精准、高效的风险甄别。目前已建立起贯穿贷前、贷中、贷后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形成“大数据-建模-大数据”的闭环,实现了系统自动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将数据源接入或调整时效缩短至小时级别,降低全环节中欺诈和信用风险的同时也提高了服务效率,为推进数字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提供了突破性的创新方案。

小微企业是国内实体经济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友信金服凭借长期以来积累的自有数据优势、经过实践检验的科技实力帮助众多小微企业克服困难,建立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及普惠金融的下沉增添新力量。与传统金融机构形成良好互补的友信金服,有望持续为更多小微企业主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信息服务,为我国实体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