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窝窝:让区块链助力“新基建”实现价值最大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30日 14:58

导语:

一场疫情,让线上交易、线上教育、线上医疗等新型数字经济模式崭露头角。

新型经济形态的发展离不开稳固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3月6日,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被赋予丰富内容的“新基建”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

“新基建”助推社会进步

相比铁路、公路、桥梁、水利工程等传统基建而言,“新基建”是指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其本质上是信息数字化的基础设施。

“新基建”加速中国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进程已成为发展共识,但“新基建”的落地应用需要新的信任机制作为纽带。而区块链作为一种具有分布式、可信任、不可篡改等特性的技术手段,在数字领域的“新基建”发展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多次被官方提及。

新华社在谈论“新基建”曾刊文指出,区块链未来将像水和空气一样成为基本生产工具。工信部第五研究所区块链主管相里朋也曾表示,区块链作为数字基建的补充,会让“新基建”的价值最大化。

“新基建”作为一种数字基建,数据是关键的生产资料,更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因此,数据的高效管理与分析变得至关重要。而区块链通过自身不可篡改的特性,通过对数据进行确权,促进数据流通,打破数据孤岛,确保数据安全以及数据全过程的完整可信,在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纽带”作用,为构建数字基建提供信任机制,成为“新基建”中的“基建”,基础设施中的“基础技术”。

区块链支撑“新基建”发展

事实上,除了让区块链技术融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去,将区块链本身单独作为新型的基础设施也是实现价值最大化的有效途径。

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通过全国首创的并行多链技术,以区块链搭建底层架构,结合AI、大数据等尖端科技,构建了一套基于区块链+大数据+AI人工智能的技术服务体系。该套服务体系以数字技术创新为驱动力,通过对产业资源进行数字化转型,使大数据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资料,释放出强大生产力,重塑生产关系,探索出区块链与“新基建”在多个领域的融合点,在“新基建”赛道上跑出价值。

技术层面上,金窝窝技术服务体系以支付、安全、运维管理为业务基础。在“新基建”背景下,该体系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打通技术底层,提供定制化的公链、联盟链搭建,让数据真正成为生产资料,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落地运用上,该体系通过区块链与实体经济、产业链以及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企业、政府、民生机构实现线上的转型、升级和发展提供一系列项目落地实施和技术解决方案、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服务支持。

综合来看,金窝窝的技术服务输出体系不仅是区块链在数字化变革下发挥技术潜力的重要代表,也为“新基建”浪潮下区块链与实际生产场景和生产环境的有效结合提供了新思路。

“新基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是应对疫情之下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的有效手段。而区块链在底层架构搭建、数据孤岛治理、智能产业融合、应用场景服务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新基建”浪潮下,区块链融合的大趋势势不可挡;在新风口下,以金窝窝“区块链+大数据+AI”技术服务体系为代表的技术应用落地,将成为数字产业生态的系统搭建与“新基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也将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