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云智数:聚焦大湾区房地产表现,数字揭秘云端售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30日 16:36

导语:


疫情“黑天鹅”突如其来,令部分行业难免陷入“冰封期”。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趋缓,前不久恒大研究院发布《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分析与政策建议》指出,消费和投资所受冲击尤为严重,其中“地产行业基本停滞”。据悉,北京、福州、广州、成都等多售楼处“门可罗雀”,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下旬开始,大部分开发商的成交量相比往年春节期间下跌95%。

房地产市场变化,客户关注何处?房企投资风向在哪里?互联网+时代,房企“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如何“云端”推广?……本期话题聚焦大湾区地产表现与大家探讨一二:

经济受挫:2月PMI严重下滑 3月逐渐复工

疫情对2月份经济造成较大影响,2月份非制造业PMI只有29.6%,与1月相比下降24.5pp;制造业PMI为35.7%,与1月相比下降14.3pp;但3月以来各省复工情况快速改善,TOP10 GDP大省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5%。

3月6日,中央指导组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目前除湖北省外,全国工业大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大多已超过90%,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达52%。



成交量:大湾区楼盘成交锐减 深圳韧性强劲

大湾区主要城市2月份楼盘成交面积下降明显,只有79.8万㎡,环比下降75.7%,同比下降64.1%;但是楼盘价格不降反升,整体上涨,环比上升6.5%、同比上升18.9%。



深圳、珠海、中山和广州的房价逆势上升,其中深圳和珠海的房价抢眼,分别环比提升20.19%和9.11%;深圳的成交面积也表现出比较强的韧性,深圳成交面积环比只下降38.39%,其他城市下降幅度都在66%以上。



营销突围:线下销售遇冷 线上渠道试水

疫情之下,线下售楼处“遇冷”促使房企纷纷转战线上,通过自建平台或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搭建线上销售,采取线上展示、VR看房、线上咨询和预约等方式吸引客户。



从2月单月的企业线上销售效果来看,一些房企已取到了不错的成绩,恒大销售金额居行业榜首。



物业需求凸显:“蜗居”在家 物业服务关注度提升

从客户对楼盘的评论数据来看,客户对物业类型、企业口碑和楼盘设计的关注度,明显高于去年2月份;其中,对物业服务的关注度尤为明显,同比提升127.1%。



从客户的具体评论来看,客户逐渐意识到物业的重要性,在大众传统的认知中,物业管理只是购房的配套而已,但是经过此次疫情之后,结合疫情期间不同物业的不同表现,置业者更加清晰的认识物业的重要性。

房企应对:抓取客户心声 精准宣传物业服务

防疫期间物业服务成了各房企宣传的重点,从1月31日开始,与物业相关的报道快速提升;2月21日达到峰值,报道数量达237篇。



报道内容主要以物业抗疫行动为主题,既体现出物业为业主着想,保障业主安全的服务使命,又体现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塑造房企、物业和楼盘的品牌形象,提升客户的购买意向。

土地市场:冲击相对小 广州拉升大湾区地价

与商品房住宅市场相比,疫情对土地市场的冲击相对较小,2月大湾区成交面积为18.2万㎡,环比下降26%,同比下降11%;而成交均价不降反增,2月成交均价为12384元,环比上涨18%。



2月广州成交地价大幅上升,环比增长175.0%,其次是珠海和惠州,分别环比上升21.0%、15.0%;佛山和肇庆成交地价环比较大下降,特别是肇庆环比下降78.8%;2月广州成交了3块地,分布在白云、荔湾和南沙,其中荔湾的成交楼面价达37215.7元,折算后溢价率达45.0%。



扶持政策:提振土地市场 保障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截至目前,地方政府接连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密集出台房地产行业扶持政策,以提振市场信心,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



分析建议:健康化、人性化、线上化、互动化

本次疫情可以说是“危中有机”,应用经典4P模型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我们认为房企可以有以下策略:产品“健康化”、价格“人性化”、渠道“线上化”、营销“互动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