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有什么好的改善睡眠的方法?可以先从噪音和光线入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30日 17:29

导语:

良好的睡眠是最好的保养品。而对于工作生活压力大的部分现代人来说,晚上睡觉却成了一种折磨,躺下长时间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又特别敏感,一点点的响动都会被惊醒。有什么好的改善睡眠的方法?晚上睡不好觉还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如果长期受到睡眠困扰,可以尝试从噪音和光线两方面改善,进而提升睡眠质量。



改善睡眠的方法:对抗噪音

1噪音是睡眠第一杀手

晚间不可控的噪音是导致睡不好觉的根源。除了室外的鸣笛、邻居的吵闹,还有室内家电的外泄、床伴起床如厕走动和打鼾等噪音,都在向睡觉的人发起攻击。如果自己的耳朵能屏蔽这些声音,安心睡觉就成为可能,这就需要借助一些外力来遮噪。

2、对抗噪音的方法:遮噪睡眠耳塞

遮噪睡眠耳塞是专门用于睡觉环境场景的助眠穿戴,以业内知名的Bose遮噪睡眠耳塞为例,它是采用物理被动隔音与音效主动遮噪双重对抗噪音的方法。即先由戴在耳朵里的鲨鱼鳍耳塞物理隔绝噪音,再由耳塞芯片中存储的舒缓音效遮噪。音效遮噪的原理是当人耳接收到一个较弱声音的同时接收另一个相对较强的声音,人耳就会无法识别那个较弱的声音。Bose将这个特性应用在这副睡眠耳塞上,通过播放预先加载的经过专门设计的音效,来为耳朵挡住外界噪音的侵袭,让耳朵只能听见舒缓的音效。音效大多来源自然之声,像高空飞行之声、下雨声、空旷声等,能遮挡绝大部分噪音,还有催眠效果,听着很容易入梦,是很有效的改善睡眠的方法。另外,它实现了真正无线设计,有着小巧玲珑、近乎无物的舒适佩戴体验。



改善睡眠的方法:优化光线

1、光线是睡眠的重要干扰

光线对睡眠质量有一定的影响,卧室里的任何光源都会打乱睡眠模式。有研究表明,即使是微弱的光线,也可能会影响人们的睡眠,而不同人对光线的敏感程度也不尽相同。在夜间,人体内会分泌褪黑素,帮助入睡。但亮光会减少褪黑素的分泌,随即缩短人的睡眠时间。

2、对抗光线的方法

自然阳光唤醒灯可以通过模拟日出的方式来使光线逐渐变亮,让人感觉是在清晨中自然醒来,不会有被闹钟叫醒那种强烈的起床气。有的唤醒灯还具有模拟日落的功能,可以通过光线逐渐变暗陪伴人进入梦乡,也是很实用的改善睡眠的方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