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猫GROW2.0正式发布,多准数据再度参与GROW场景共创和实践!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31日 10:52

导语:

今日,天猫大快消联合贝恩公司、阿里妈妈正式发布主题为《溯源追本,逆势增长:GROW 2.0品牌数字化增长解决方案与应用》的最新研究报告。报告将阿里巴巴品牌数据体系,与贝恩的品牌增长方法论及应用方案有机结合,进一步帮助品牌开启数字化增长的新篇章。

多准数据凭借多年在数字化营销领域的实践积淀,再度参与GROW场景的共创和实践,为GROW 2.0品牌数字化增长解决方案贡献新的行业研究案例。

危机下的新探索

品牌转危为机的新思路

突发的新冠肺炎给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线下零售冰封,不少零售商家也开始转向线上市场促消费解冻。如何借助数字化能力突破困局成为众多品牌首要探索的课题:必须用数字化寻找超越传统的危机应对方案,重塑增长竞争力。



时代总是危机与机遇并存,GROW 2.0品牌数字化增长解决方案也在这场危机中凸显了自身的价值。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它将持续利用大数据,提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增长举措及落地支持,全面助力品牌数字化增长。

GROW2.0方法论再升级

三大战略构建品牌数字化增长指南

最新发布的GROW2.0品牌数字化增长解决方案,在原有的GROW方法论基础上进行了系统化的升级。三大战略步骤的制定与实施,不仅能帮助品牌制定战略清晰和落地实操的数字化增长指南,还将进一步加速品牌全渠道数字化增长。

明确增长方向,是品牌制定增长战略的基石。通过GROW2.0品牌数字化增长解决方案,品牌将以全域数据为支撑,洞察本品类增长的本质。依托大数据进一步挖掘主要竞争群落和高发展潜力群落,品牌可以识别品类核心战场,制定更精准的竞争战略。基于对GROW2.0方法论的应用,品牌还可细化拆分增长因子和策略人群,详细诊断自身增长现状及预测增长力潜力。



架设增长引擎,是品牌实现增长的有力抓手。方案围绕“人货场“进一步升级了方法论,八大大快消策略人群的精细聚类,帮助品牌更精准的塑造品牌价值和匹配沟通策略;货品供给的整体视角,帮助品牌优化产品布局、提供产品创新升级及定价促销策略;新场景的搭建,可助力品牌构建线上“完美店铺”,进行千人千面的智能人货匹配,并通过精准营销和全渠道营销实现营销投放利益最大化。

落地增长结果,是品牌衡量增长的重要指标。方案坚持一切以结果为导向,通过“AIPL全链路品牌资产仪表盘”的实时数据,为品牌打造灵活的“微型战役”及有效的落地增长。同时,在阿里巴巴的生态支持下,天猫通过与ISV服务商、创意营销机构、TP运营服务商等产业链伙伴合作,打造了从战略到落地的生态闭环,也将赋能品牌在众多生态内场景落地增长。

持续深耕GROW指标运用

多准案数据再次打造行业精彩案例

一直以来,多准数据凭借着不断升级的数据技术平台和顶尖的数据科学团队,在行业深耕和践行GROW指标的运用与实践。在食品、美妆、个护、家清、宠物、母婴、服饰等众多行业,多准数据切实帮助品牌寻找品类增长方向、明确品类增长抓手和提升品类增长效率。最新发布的GROW2.0品牌数字化增长解决方案中,多准数据联合某宠粮品牌,提供了针对GROW指标多措并举,新品类驱动品牌新增长的案例分享。



多准数据案例分享:

该宠粮品牌作为品类舰长,肩负品类增长巨大使命,主要通过以下举措驱动增长。

举措一:

宠粮行业高端品质需求显现,顺应趋势该品牌计划开拓更高端且更符合当下需求的新品——湿粮(年增长高于干粮近50%),并采用小袋x一周食的包装吸引更多对宠物饮食高要求人群。

举措二:

品牌制定目标策略人群针对性需求场景沟通策略:精致妈妈-突出成分和功效【营养健康】、资深白领-突出包装和成分【高效方便】、都市银发族-突出情感和功效【最好的宠爱】,联动媒体+店铺个性化承接转化,人群的滲透增势显著,其中精致妈妈滲透度提升900bps。

举措三:

Step1-全域精准派样:筛选全域策略人群中干粮购买人群、狗狗周边产品购买人群和品牌意向升级老客进行线上线下派样;派样人群中有40%进一步购买犬/猫粮,品牌新客占比高于600bps。

Step2-全域营销溢价心智传播:以【营养均衡】等卖点进行大曝光心智塑造和内容营销心智强化,联动钻展+超级推荐二次营销,总计触达数百万意向人群,并带来大量行业优质人群:一线城市占比高20%、月均消费1500元以上占比高24%。

Step3-老客价值提升:数据挖掘优质老客,介绍新品的成分和功效,同时推荐干湿粮搭配方案,通过用户触达+专属客服+个性化店铺多手段教育,引导老客实现场景升级和从干粮到湿粮的消费迁移。

助力行业数字化发展

全面赋能品牌新增长

未来,多准数据将持续深耕大数据沃土,以积极和专业的姿态深度参与天猫的GROW2.0生态共建。2020年,天猫将深入打造消费者运营服务商垂直市场,多准数据也将持续参与到不同类目的局部战场上赋能品牌,为品牌提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服务,通过自身搭建的“数据咨询+数据服务+数据产品”3级火箭战略全面助力品牌生意增长。

与此同时,多准数据始终将“拥抱变化”作为拓新发展的基因,通过专业力与技术力并举,不断实现自我更新,创新和完善服务模式,助力行业与品牌数字化更快更好发展。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