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加码直播,《行走的文明》带600万网友在线云游海外博物馆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31日 11:27

导语:

 受疫情影响,宅在家成为许多人的常态,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线上直播、云看展等关键词搜索热度不断上涨。在此背景下,百度也开始积极布局直播领域,以百度App为入口,将信息与知识以直播的形式呈现,更好地满足用户的搜索需求。

  2月29日,为满足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接近世界文明的需求,沉淀了超300家海内外博物馆数字化内容的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推出直播类科普节目《行走的文明》。目前,《行走的文明》已经开播十期,带领网友们“云游”了西班牙、荷兰、日本和澳洲等地的博物馆。本周,《行走的文明》来到瑞典,探索北欧最大国家的独特文明。据了解,十期直播节目已累计吸引近600万网友的关注,每次播出都吸引了众多网友蹲守观看。

  提到瑞典,不少国内网友就会联想到宜家家居、H&M,极简的设计却彰显着极度的创新。作为全球创新指数(Global Innovation Index, 简称GII)中的第三名创新国,瑞典人民许多创新设计引领着世界潮流。不仅如此,瑞典是地跨北极圈的高纬度国家,有15%的国土在北极圈内,冰雪文化也是瑞典文明的标志之一。

  本周《行走的文明》带屏幕前的网友探访瑞典的安德斯·佐恩博物馆和达拉纳,感受瑞典的艺术设计与冰雪文化。

  安德斯·佐恩博物馆是十分受瑞典当地人认可的著名艺术博物馆,是为纪念近代印象派大师,被美术史称为现代印象派三剑客之一安德斯·佐恩而建立。直播节目中,不仅展现了佐恩的部分作品和佐恩在世界范围收藏的艺术品,还展现了佐恩与妻子艾玛的住所,进一步展现了这位艺术家的生活细节。

  直播主持人介绍,佐恩十分擅长画肖像画,1889年,年仅29岁的他在巴黎世界博览会上被授予荣誉军团勋章,更让人敬佩的是他曾六次前往美国,为包括克里夫兰总统和塔夫脱总统在内的许多社会主要人物画画。

  在瑞典直播的第二天,直播镜头来到瑞典的达拉纳,一路浏览了瓦萨滑雪博物馆、锡利扬湖及达拉木马。瓦萨洛佩特是世界上最大的越野滑雪比赛,每年共有近10万名注册参与者,它的历史可追溯到1922年,是瑞典冰雪文化的代表。瓦萨滑雪博物馆不仅记录着这个有着100多年历史的滑雪比赛,还承载着瑞典人民推翻丹麦统治的自由精神。直播过程中,有网友在直播评论区表示,已经连续几周和家人通过百度直播足不出户了解海外视野,这种形式可以让孩子很容易的吸收知识。

  《行走的文明》是百度在直播领域的创新尝试,借助这种形式将世界文化和历史数字化、视频化,让历史有别样的承载方式,也让人们有更直观的体验。

  除了知识科普的直播节目《行走的文明》,百度在疫情期间的云科普直播“战疫直播间”对疫情相关信息、权威知识的补充,为全民科学抗疫提供了动力。

  与此同时,百度还推出“想见你现场”娱乐直播节目,冯提莫、黄雅莉、果味VC、水木年华等多位明星大展才艺,与粉丝线上互动。此外,还有武汉云赏樱,好看视频的云相声等,这些直播内容的生产,持续满足着用户对信息和知识内容的价值需求。

  在疫情期间,用户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通过直播获取信息与知识已经成为人们的基本刚需,百度作为人们获取信息与知识的第一入口,也在内容的品质化、视频化方向不断创新探索。通过将核心内容消费场景与直播结合,将信息与知识用更为普适的方式传递给用户,最终更好地满足用户对信息与知识的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