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来沂山风景区,寻找“天下第一雄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31日 13:24

导语:

别人去沂山风景区都是登高望远、亲近自然,而我第一次到沂山风景区就是去寻找“天下第一雄狮”,这个“雄狮”可不是什么猛兽,而是位于群山环抱之中、矗立于苍茫林海之上的“狮子崮”。


云图片


“崮”指的是一类四周陡峭、顶部较平的山,而让我日思夜想的狮子崮是潍坊临朐沂山风景区的一处著名景点,与景区内的“歪头崮”遥望相对合称“二崮”,同时狮子崮也是大名鼎鼎的“沂蒙七十二崮”之一。

狮子崮原名扁崖、青崖,后来因为从某个角度望去像极了一头俯卧在群山之中、仰天长啸的雄狮而得名,这也是我对它一直充满浓厚兴趣的原因。我想亲眼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以一边走一边寻找能观赏到“天下第一雄狮”真容的角度。

不过按照同行游客告诉我的说法,傍晚时分行至狮子崮西面的“腹部”,站在这个位置所看到的才是真正的“沂山狮子崮”。于是我沿着为方便游客一览胜景而专门修筑的栈道,跟随大家的脚步来到这个位置。在逐渐散去的晚霞中,我确实看到一只“回头而望的威武雄狮”,它的身边不断有海向上翻腾再落下,活像一只从天庭下凡在人间稍作休憩的“仙狮”。


云图片


潍坊临朐沂山风景区是山东省境内的一处5A级景区,除了遥相呼应的“双崮”景观,这里还有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漫山遍野的森林植被、历史悠久的寺院庙宇值得游览。“天下第一雄狮”究竟“藏”在哪里,不妨就请大家自己来沂山风景区里找找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