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60金融全球首部程序员大电影上线 揭秘互联网人战疫背后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31日 13:33

导语:

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过程中,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逆向而行,奋战在抗疫战场的第一线,还有许多看不到互联网人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幕后同时间赛跑,用技术、产品、互联网的力量让大众更好地宅家防疫,支撑着抗疫的胜利。近日,360金融就携手旗下产品360借条以及极客公园、InfoQ、360城市安全发布了全球首部程序员大电影《“码”上战疫》,讲述互联网人用键盘和鼠标搏击疫情的抗疫实录,致敬每一位屏幕背后的科技抗疫者。



图:360金融上线全球首部程序员大电影,讲述互联网人战疫故事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在2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哪个企业能开发一个服务社区抗疫的软件?这比捐十个亿还管用”。事实上,面对突发的疫情,360金融在除夕当天就紧急成立了抗击疫情专项小组,多位团队人员每天忙碌超过16个小时,以最快的响应速度,先后推出战疫保险、疫情通、疫点通、复工小秘书等科技抗疫服务和产品,切实地为抗疫提供助力,守护疫情中的奋斗者,保障大众的安心生活。

动画大电影以360金融一位程序员作为主人公,描绘了屏幕背后互联网人的抗疫之旅。在疫情出现后,无数医务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360金融决定推出定制保险计划,守护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此程序员主人公所在的360金融技术团队加班加点,在24小时内迅速上线“白衣天使守护计划”,用免费专属保险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支援抗疫。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在360金融全体努力下,360战疫保、360防疫保等保障产品也陆续上线,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提供暖心守护。

防范疫情,社区排查是关键。360金融技术团队针对社区疫情排查痛点,再次加班加点地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之中。忙于研发工作的程序员甚至还因此“冷落”女朋友,差点引发感情危机。最终360金融技术团队成功开发出“疫情通”智能机器人服务,有效助力了社区疫情排查。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各地陆续复工复产。面对返程、复工人流量给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360金融技术团队联合360城市安全迅速打造了360疫点通,实现了社区信息自动上报和分析统计,帮助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推进。



除了社区,如何保障复工人员安全复工也成为了摆在企业前面的问题。针对小微企业复工的需求痛点,360金融人工智能技术团队经过24小时的奋战迅速推出“复工小秘书”,提供远程人工智能复工支持,高效完成防疫宣传、信息采集与分析、错峰返程及防疫生产安排等工作,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事实上,和众多360金融人一样,无数互联网人默默坚守使命,充分发挥着自己的科技创新优势,投身至科技抗疫阻击战之中。目前,众多紧急上线的科技产品与服务已经开始帮助各个场景解决防控难题,守护人们的生命健康。在未来,360金融等企业也将进一步完善疫情期间上线的产品,不仅保障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也将广泛应用于有需求的场景,推动各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微信搜索“360金融官微”,回复“程序员”,观看正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