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XESS旋转智屏线上首发,准独角兽雷鸟科技打造客厅大屏的竖屏生态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4月17日 16:43

导语:

4月13日,TCL·XESS旋转智屏通过线上直播正式发售,开售1小时全网销量破10000台。据了解,TCL·XESS旋转智屏是TCL电子产中心、TCL工业研究院和雷鸟科技联合研发的成果。这款产品创新性地实现了屏幕从横到竖的AI自动旋转,让大屏变成55英寸的巨屏手机,拓展了刷短视频、AI健身和逛电商等竖屏场景,为用户提供超越传统电视的交互体验,打造客厅大屏的竖屏新生态。



随着移动设备的加速普及,竖屏早已成为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根据企鹅智库数据显示,智能手机用户94%以上的时间都处于垂直手握设备的状态,80%以上的用户更喜欢观看竖屏视频。近几年,互联网用户的娱乐方式趋向个性化和碎片化,以短视频为代表的竖屏内容也开始蓬勃发展。根据《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短视频的日均使用时长首次反超长视频,贡献了移动互联网整体使用时长增量的33.1%。这表明,用户需求的变化正推动竖屏模式的加速崛起。

为了适应用户的竖屏使用习惯,提供更优秀的产品体验,雷鸟科技积极探索大屏端的竖屏生态。TCL·XESS旋转智屏不仅改变了传统电视固有的横屏模式,也拓展了丰富的竖屏内容和场景。一方面,TCL·XESS智屏通过AI控制横竖屏的自动旋转,让大屏变成55英寸的竖屏手机,实现了5.5英寸手机放大100倍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TCL·XESS旋转智屏升级了大屏和手机的交互方式,用户通过手机摇一摇投到大屏上就能浏览新闻、看文件、刷短视频、玩游戏等。另一方面,雷鸟科技联合西瓜视频、Keep、KaDa等内容合作伙伴,在TCL·XESS旋转智屏上线竖屏专区,提供短视频、少儿教育、AI健身等竖屏内容,为用户带来更富有沉浸感和互动性的竖屏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在打造符合用户习惯的竖屏生态的同时,TCL·XESS旋转智屏也颠覆了传统电视的性质。此前,据TCL雷鸟星云大数据平台显示,今年春节期间TCL电视开机时长增长至7.9小时,凸显了各种融合场景下大屏的综合价值。而本次TCL·XESS旋转智屏正式开售,开启了刷剧、上网课、玩游戏、健身、逛电商、视频通话等丰富场景的“横竖新玩法”,让电视从单一的影音设备升级为集学习、娱乐和社交于一体的全场景智慧终端。

作为负责TCL全球智能电视的系统开发和运营的互联网公司,准独角兽雷鸟科技联合打造的下一代电视TCL·XESS旋转智屏,以竖屏的注意力经济激活客厅大屏,既创新了大屏用户的场景体验,也带动了电视行业的变革。在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日益成熟的当下,客厅大屏已承担起连接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功能,成为AI x IoT的重要载体和流量入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