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榜单揭晓丨合合信息荣获“疫情防控创新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4月26日 11:57

导语:



  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除了大批医务人员、科研人员纷纷加入前线以外,阿里巴巴、京东、网易、合合信息等众多互联网企业以及科创公司一起,突击创新技术和产品,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为了表彰和激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用显著且具有较大潜力的创新项目,人民网发起了“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经过线上路演、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APP上线的『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查询平台』获选“疫情防控创新奖”。该平台自1月30日(年初六)紧急上线以来,已经累计帮助超过10600家防疫物资产业链企业,公众访问量超65万次,为“湖北医疗物资需求信息平台”提供超过5000次需求对接。平台公开展示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物资产业链相关企业名单以及详细信息,保障防疫抗疫关键时期的物资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架起了一条物资保障的绿色通道。

  在本次战“疫”、抗疫的艰难时期,合合信息利用大数据技术从2.1亿家企业名录中,针对本次疫情的防控物资紧缺情况,建立了信息覆盖全国企业的启信宝抗疫物资查询平台,主要实现两大功能,一是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精准找到国内抗击疫情急需物资的生产和流通企业名单及其相关产品,搭建一个开放展示平台,梳理防疫物资的产业链,公开展示提供医疗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检测检验仪器设备、医疗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五大门类防控疫情物资生产和流通的相关企业名单及其详细信息,包括工商、司法、舆情、知识产权、经营、资质认证等信息,并对企业进行信用评价,便于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进行相关信息的查询和验证;二是搭建防疫物资供需对接平台,全面开放物资供需对接功能,向社会发布征集防疫物资生产、采购和运输的供需信息,在保证数据安全和隐私的情况下,进行信息交换和流通,加快各类物资流转,加快产业链上各环节产品的流通效率,方便医疗物资需求方能快速找到防疫急需物资的优质可信企业。





  『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查询平台』目标:

  1、减少信息不对称,挖掘更多的优质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让更多的供给信息能够流转到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同时充分挖掘物流企业运输能力,助力全国疫情防控的顺利开展,推动全社会企事业单位的有序复工复产;

  2、加强信息透明度,可以有效降低公众医疗物资采购风险,避免购买无良厂商产品;

  3、拓宽信息沟通渠道,让更多市场主体能够及时进行供需对接,发挥企业对经济的积极效用,减低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压力。

  合合信息通过自研的“供应链”分析模型,快速分析出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红外测温计等产业的上、中、下游企业定位,并据此定位、筛查出具有相关生产经营、资质的企业,为口罩生产、销售型企业快速找到上游供应商,快速开展复工生产和解决供需难题。

  在社会多方的努力与奋战下,新冠疫情已获得阶段性成果,各行各业也开始了有序复产复工。合合信息也将一如既往不断深耕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就算在特殊时期也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与大数据资源,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携手共进,共渡难关,脚踏实地,共同推动社会经济转动。



  关于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榜单:

  为表彰和激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用显著,对于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具有较大潜力的创新项目,人民网在发起“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大赛历史近2个月,得到了企业、投资人、专家以及创投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次评选有超过52个战“疫”内容科技项目集中亮相,超42万人次参与大赛投票,微博话题突破400万,讨论人次超4.7万。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