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准独角兽雷鸟科技一至四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03%,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5月12日 17:35

导语:

 5月12日消息,TCL电子(01070.HK)今日公布旗下互联网公司雷鸟科技2020年一至四月运营情况。受益于「疫情宅家」正向影响,雷鸟科技用户规模、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等多项核心指标均录得大幅增长。



  雷鸟科技是TCL电子旗下准独角兽公司,负责TCL全球智能电视的系统开发及运营。2020年一至四月雷鸟科技实现收入2.7亿港元,同比显著增长67.6%,其中会员业务及增值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大幅提升74.8%及215.1%,且增值业务收入占比提升15个百分点至32.2%。净利润方面,首四个月雷鸟科技净利润达1.0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103.0%;净利率为38.1%,同比显著提升6.6个百分点,其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此外,雷鸟科技不断丰富平台内容,提升用户体验,带动用户规模持续增长。2020年一至四月雷鸟科技用户日均开机时长提高至6.6小时,同比提升23.2%;其中2月用户日均开机时长高达7.8小时。一至四月全球累计激活用户数同比增长29.9%,攀升至4,596万;全球日均活跃用户数量同比上升33.5%至2,341万。此外,雷鸟科技会员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20年4月,其存量会员同比显著增长122.3%。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为满足学生在家学习的需求,雷鸟科技联合腾讯视频,携手超过40家优质教育机构,在TCL电视正式上线“在家上课”专区。该专区上线后,首日用户数突破12万,截至四月底单日用户数最高峰达50.9万。

  雷鸟科技长期以来坚持精益创业、数据驱动增长的运营策略,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卓越的大屏互联网服务。在产品及交互创新上,2019年雷鸟科技联合发布下一代电视TCL·XESS旋转智屏,带动行业变革。而用户体验的创新,主要体现在对智能AI推荐算法的优化,使得用户点击率提升了三倍以上,点击渗透率则提升了两倍。商业模式方面,不仅成立雷鸟联盟拓展非TCL品牌硬件终端,还携手等近百家合作方共建内容平台。此外,在海外市场,雷鸟科技已成功于2019年在越南、印度、日本、巴西、俄罗斯等五个国家上线TCL Channel,为海外用户提供丰富的本地内容资源,逐步扩大用户规模。

  从本次TCL电子公布的数据来看,2020年一至四月雷鸟科技净利润、营业收入及用户规模等多项核心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表明雷鸟科技用户运营能力和商业变现能力显著提升。据了解,雷鸟科技未来还将持续推进全球互联网业务,进一步深化与全球流媒体巨头合作,为全球用户提供丰富的互联网增值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