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动态监控实际受益人丨合合信息助力保险业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5月25日 15:47

导语:

随着中国人民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等对于保险行业的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对保险企业而言提升自身合规等级不仅仅可以满足行业监管需求更能提高风险评估水平以及抗风险等级。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通知,开展对新建立业务关系客户身份识别以及存量客户的身份识别,强调了对存量客户和新开户客户的实际受益人识别要求;持续关注受益所有人信息变更情况;明确公司制企业、合伙企业、信托和基金受益人对实际受益人的定义。



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商业大数据平台,涵盖了全国2.1亿家企业和组织机构名录,600多亿条动态商业数据,通过743个维度全方位透视企业。启信宝大数据管理平台为国内外广大金融机构、500强企业集团、专业服务机构、政府机关等数据处理部门,提供一站式的数据处理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企业信息库、公开的法律诉讼信息库等多种权威企业信息数据库。

用户涵盖银行、证券、融资租赁、制造、物流等多个行业,被金融界、法律界以及政府部门等领域的机构和个人高度认可和广泛使用。



启信宝商业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

1. 海量企业信息批量查询与重点监控,实现保险企业一站式数据和系统服务

基于海量企业运营数据,实现了目标客户企业查询,风险排查,风险推送,风险分析等一站式的数据及系统服务,帮助保险行业及时洞察风险,风险前置,降低企业风险成本,提高风险管控效率。

2、持续关注企业、个人、受益所有人信息在业务关系存续期间变更情况

持续关注存量客户实际受益人、企业工商注册信息、企业股东信息、高管信息、企业舆情信息等,企业在存续期间发生实际受益人变更或工商信息变更,启信宝商业大数据平台实现实时更新与监控,风险客户及时预警。

由于保险行业客户保单信息繁多、录入耗时耗力客户办理周期长,成为险企最大痛点。在引入合合信息自主研发AI智能图像增强、分类、识别技术,保险企业可以在投保、核保、保全、理赔等业务办理中,助力业务流程全自动化,实现更快的业务办理速度、更加规范的后台存储,唤醒沉睡数据,有效防止骗保风险。



保险行业OCR识别管理平台:

1. 保险单据智能分类

对于寿险保单、车险保单、产险保单、批单、确认单等不同家保险公司的多种保单,合合信息智能分类引擎可支持对50多类证照文件进行分类,通过保单分类,能够使得后端影像平台更规范地存储,方便后续统一管理。

2. 图像增强技术

基于合合信息图像增强引擎,对保单的影像文件自动化处理,可以实现放大、缩小、切边、压缩、还原、去黑点、滤噪、旋转、纠偏等图像质量提升效果。通过图像增强技术,使上传的理赔图像更为清晰,并无损压缩图片大小,为后台OCR提供了良好基础,并节省了图片上传过程中43%的客户等待时间和带宽

3. 保单智能识别

合合信息自主研发基于深度学习的OCR识别技术,支持对各种类型保单的重要字段提取、信息自动录入,保单号码、投保人信息、被保人信息、受益人信息、保险险种等关键字段信息一次性自动录入系统。通过保单识别,实现全面自动保全及理赔,极大加快了业务办理的时间和效率,并节省了57%以上的人力成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