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故事+国际表达 网龙以数字技术赋能文化传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6月10日 10:51

导语:

 当全球青年通过游戏和虚拟形象领略福建土楼的建筑之美,穿越千年的世界文化遗产便在人们心中再次苏醒。近日,网龙与永定土楼达成正式合作,网龙旗下游戏品牌将在游戏中复刻土楼的建筑风貌,双方将联手定制玩法副本,推出虚拟形象大使,向全球玩家展现深厚的世遗文化,讲述悠扬的“中国故事”。

  近年来,以精品文物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明交流互鉴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如何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已成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关心的话题之一。在“数字中国”的发源地福建福州,本土互联网企业网龙正通过一系列数字技术,赋能文化传承,让中华文化超越时空、超越国度,复现其永恒的魅力。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观众在三坊七巷互动大屏前体验

  在去年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网龙就以互动大屏与AR技术,让观众“穿越”到福州著名地标三坊七巷。在网龙设计的这段虚拟空间旅程中,观众不仅能欣赏花灯铺、纸伞摊、肉燕店、裱褙店等一系列充满福州风情的商铺,还能与林则徐、严复进行互动对话。这种代入式、沉浸式的体验,正是数字技术与地方文化的完美结合。

  众多参观者在“艺数花海”互动大屏前驻足体验

  在福州滨海新城数字教育小镇,网龙还举办了福州首届数字文化艺术节。“数字+艺术”是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其中的“艺数花海”互动大屏,采用人脸识别和人脸形象数字处理技术设计而成。参观者拿起手机,拍下自拍,人像就能与花海巨屏中的梵高、贝多芬、笛卡尔等人物完美融合。未来,数字文化艺术节将在数字教育小镇每年定期举办,力求成为小镇的特色品牌。

  网龙携手中央美术学院打造“云端美院”毕业展

  今年疫情期间,云展览、云会议、云直播已成为主流趋势。网龙也携手中央美术学院,打造了“云端美院”毕业展。毕业展上线24小时内,浏览量超200万、独立访客数量53万,获得热烈反响与好评,开创了毕业展在线上举办的新形式,这也成为网龙数字技术应用与创新的一次全新实践与展示。

  永定土楼夜色

  本次网龙与永定土楼的联动,是网龙以数字技术赋能文化传承的又一经典力作。双方将集合优势资源,联手发力历史、虚拟与现实的交融,实现游戏+文化旅游的深度跨界融合,把土楼形象和故事推介到全球,让更多玩家通过游戏了解土楼、认识土楼,以线上体验反哺线下的方式,助力文旅产业的疫后复苏。

  网龙网络公司研发中心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在福州举办。时隔16年后,世遗大会再次来到中国,网龙也将以此为契机,发挥互联网、VR、AR、AI、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探索“科技+文化,数字+艺术”的创新形式,将“中国故事”转码为“国际表达”,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推广和输出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