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满足端午全场景需求,百草味推出“龙腾粽”系列产品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6月17日 09:49

导语:

 “端,物初生之题也”,每年的端午节都是旅游与消费的高峰。根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9年端午节期间,国内接待旅游总人数960万人次,同比增长7.7%。在消费端国民的消费实力也不可小觑,截止端午前一周,粽子销量达到1.23亿只,同比增长超过250%。

  面对疫情的影响,旅游市场略显退热,但基于传统文化的影响,消费端热情不减。近期,百草味推出端午产品“龙腾粽”系列,主打地道江南风味,通过创新品类+传统工艺制作,承接端午全场景消费需求。

  百草味“龙腾粽”系列产品

  此次百草味推出的“龙腾粽”系列包括人造肉粽、嘉兴粽、琉璃棕、双倍料枕形龙腾粽等六款产品。在产品理念上,一方面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及工艺,延续去年端午“龙腾粽”IP。端午节期间,吴越地区(今江南)“龙”的部落均会举行图腾祭祀,这一天,苍龙飞至正南,阳之端、气旺盛。整个系列产品选择了经180天光照日晒的东北黑土地糯米、优质的武义高山箬叶,然后经4小时文火慢煮后进行手工裹粽,每个粽子都用“五毒绳”缠绕,辟邪除恶。从材料及工艺上打造中国地道江南粽风味。

  另一方面,通过与国内人造肉公司HEY MAET合作,百草味推出“万物植得-龙腾粽”,人造肉粽肉馅选用非转基因大豆组织蛋,使用甜菜红、豌豆纤维等材料,模仿真肉的形态及口感。在内陷上选择传统粽子常见的板栗和笋尖与人造肉进行搭配,让人造肉这一先进技术更加“本土化”。

  据了解,“万物植得-龙腾粽”是百草味今年以来推的第三款人造肉产品,在前两款相继进行口味的多元丰富外,在第三款扩展了多元的食用场景,将场景从零食拓展至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

  “多样多元 食巧食美 物有所值”是百草味一直贯彻的产品理念,除人造肉粽之外,在“龙腾粽”系列产品上,不难看出百草味在更细分的人群和场景上的探索和挖掘。在产品上百草味选择了荷塘莲藕、香糯板栗、上汤笋尖、桂雨蜜枣等六种丰富口味。在形态上百草味针对多元食用场景,推出两只装的尝鲜装、自囤货盒装以及节庆送礼的高端礼盒装等。

  百草味双倍料枕形龙腾粽

  其中,百草味双倍料枕形龙腾粽外观呈浅绿色的枕头状,手提封套颜色加深,礼盒打开后呈现龙舟造型,寓意“舟载心意”,送上长乐安康的祝福,端午韵味十足。通过切合端午场景的外观及礼盒设计,满足端午佳节期间消费者走亲访友的送礼场景需求。

  据悉,百草味未来将继续聚焦“多元”的核心价值,对细分人群和场景上进行更广泛的布局。截止目前,百草味已推出针对儿童群体的“童安安小朋友”系列产品,预计将在近期推出面向运动养生人群的“身体管理系列”,满足多元人群及场景的消费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