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草味“今日能量”系列新品上市,瞄准千亿代餐市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7月01日 09:40

导语:

提及当下食品消费市场的趋势,绕不开“健康”二字。一方面今年以来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提升了公众健康防护意识,另一方面由于社会快节奏生活及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让大家对身体的健康管理更为关注。



百草味“今日能量”系列产品

基于上述洞察和人群需求布局,近日,百草味“今日能量”系列推出新品,包含高蛋白嫩香鸡胸肉、高纤薄脆饼干等不同品类产品,瞄准泛健康人群360°身体管理。

健康意识催生身体管理市场

根据2019 Innova Market Insights食品饮料行业发布的趋势报告显示,超65%中国消费者有健康意识,健康饮食、减肥、身体健康是国民的重大诉求。

具体到休闲零食行业,零食原有的非正餐、即食等基本特点,扩增至健康饮食、代餐低卡,附加诸如运动办公等丰富的场景以及更多情绪价值。整体而言,休闲零食迎来大规模健康+风潮,消费者对休闲零食的需求维度更加多元。

“健康意识的提升让消费者更加重视科学的身体管理,”百草味产品经理介绍,以目前市面常见的食品为例,大致可分为两大板块,一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等三大基础能量的补充,二是如维生素、益生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基于社会生活节奏及消费习惯的变迁,这类产品正朝着便捷的“代餐化”趋势发展。

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食品发布的2019《天猫食品行业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代餐食品已经成为全民的大趋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消费占比接近五成,从销售体量及消费者人数上,代餐食品的整体销售均有着稳步的增长且呈现大于50%的增长率。其中,85%的消费者购买代餐的原因是因为健身,在2018年,95后取而代之90后,已经占据主要消费者地位。

而在另一边,基于快节奏的生活压力,无时间无精力进行健身运动的人群占比仍具较大规模,这类人群没办法“迈开腿”,更加迫切需要通过“管住嘴”、选择性摄入食物来进行身体健康化管理。

基于这一市场需求,百草味在“多元”的发展理念下,拓展身体管理产品线,推出“今日能量”系列产品,精准覆盖泛健康&减肥塑身人群。

优质能量+多元口感满足健康需求

百草味“今日能量”系列产品聚焦Z世代人群,主张好吃第一性,健身塑形功能第二性,通过高蛋白、高纤、低脂、低糖的健康食品为泛健身消费者带来每日能量补充、休闲解馋需求。在产品矩阵上,仍旧围绕百草味“多元”发展理念进行布局。

此次推出的系列产品包括高蛋白嫩香鸡胸肉(黑胡椒柠檬味)、高蛋白嫩香鸡胸肉(奥尔良风味)、高蛋白Q弹鸡肉丸及高纤薄脆饼干,品类涵盖肉类、饼干等,且提供不同口味选择,承接代餐市场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百草味“今日能量”系列高蛋白嫩香鸡胸肉(黑胡椒柠檬味)

消费者除了对优质能量补充、低卡低脂低糖的食品摄入需求外,对产品口感的要求也日益提升。百草味基于休闲零食品牌的属性,通过口味的创新进行满足。

其中,高蛋白嫩香鸡胸肉在制作时选择生鲜鸡肉而非冷冻肉,结合2段蒸烤工艺,保留了鸡肉鲜嫩口感。在口味制作上选择市场较受欢迎的黑胡椒柠檬及奥尔良风味,通过37g/片的小包装,控制摄入量,满足消费者携带便捷需求。

另一款高蛋白Q弹鸡肉丸,则在生鲜鸡肉的制作工艺上,添加了添加10%的荸荠,通过密集斩拌工艺,打造Q弹口感。



百草味“今日能量”系列高纤薄脆饼干

几款产品主打三大基础能量及微量元素补充及低脂代餐需求,如高蛋白嫩香鸡胸肉蛋白质NRV%达41%,高纤薄脆饼干膳食纤维约等于8个苹果……

早在2019年,百草味面对日益受到重视的健康化休闲食品消费市场,开始进行身体管理产品线布局,相继推出“今日能量”系列“高蛋白烟熏牛肉”、“坚果棒棒”两款优质能量补充产品。

伴随着健康意识崛起的身体管理需求,塑身减脂是基本面,功能性需求是进阶。百草味一方面将继续主打围绕3大能量元素的产品,在塑身减脂、健康饮食场景下,满足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则着手布局养生系列产品线,扩充功能性微量元素补充产品,满足能量高标准的消费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