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营销师、在线学习服务师成新职业,腾讯课堂助力人才转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7月08日 17:30

导语:

 日前,人社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在线学习服务师、互联网营销师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也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此外还发布了直播销售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等5个工种,人们熟知的带货主播有了正式的职业称谓。

  疫情期间,直播销售员及在线学习服务师等职业需求新增显著。在疫情后经济复苏的社会大背景下,就业市场对于新兴职业和多样化职业技能人才的需求也日渐提升。积极提升职业技能、主动寻找职业转型,成为当下就业者“以变化应对变化”的关键手段。

  “在国家政策和市场的推动下,以培养技术职能人才的在线职业教育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表示。

  9个新增职业(来源:人民日报)

  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平台上开设了丰富的在线课程,区块链、互联网营销、信息安全等课程在平台的搜索量同比显著上升,快速满足了新职业的学习需求。并且课程内容梯度的设置上,也分为入门、实战和高级,让学员根据自身条件合理学习所需内容。例如,腾讯课堂上的“直播短视频电商课程”将为“互联网营销师”提供专业对口的技能培训和最前沿的行业干货。此外,新晋的“信息安全测试员”与“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也能在“信息安全”与“区块链”等热门课程中找到。助力更多学员快速提升职业技能,把握住新兴岗位的核心竞争力。

  腾讯课堂在线教育课程一览

  根据人社部调研显示,90%以上的企业希望通过新职业培训,提升员工成长空间,给企业注入新动力。96%以上的职场人希望学习新职业。

  而疫情期间的在线办公教学经历,不仅加速了社会化学习的普及速度,也让在线学习成为人们学习新兴技术、提升自己职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据国内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官方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平台在线职业教育上课总时长比以往提升了3.5倍。以腾讯课堂为首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不仅能够满足产业转型、企业升级过程中的新型技能人才需求,进一步促就业稳就业,也能帮助更多人了解、学习和转型新职业,提升自身竞争力,规划更好的职业发展路径。

  陈书俊表示,“未来在线职业教育的需求将变得越来越普及。腾讯课堂将从平台角度来推动和助力满足职业教育激增的需求。”

  目前,腾讯课堂入驻教育机构超7.2万,累计服务用户达4亿,每周有超过千万的用户在线学习,提供的在线教育课程超过17.8万门,涵盖IT互联网、设计创作、升学考研、职业考证、语言留学、兴趣生活等多个类目。同时,依托腾讯强大的大数据和技术能力,腾讯课堂将助力教育机构,推动教育行业升级转型,让知识传播更便捷、更容易、更精准,释放更大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