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英特尔发布智慧4S店解决方案,引领智能边缘X零售的数智化升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7月13日 09:32

导语:

 2020年630日,苏州——今日,英特尔联合永达集团和赢识科技,共同发布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慧4S店解决方案”。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永达集团旗下的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率先落地,该门店也因此成为了国内汽车经销商中的首家全场景AI智能化数字门店。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视觉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何迈思(Jose Avalos)表示:“我们很高兴同永达集团和赢识科技合作,以‘智慧4S店解决方案’加速汽车销售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进程。当前,英特尔正凭借开放零售倡议(ORI)汇集行业力量,以‘智能边缘’转折性技术为依托,联合生态之力化解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难题,共同推动零售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程。”

  近年来,消费升级推动零售行业发生巨大变革,而在“智能零售”的演进过程中,“智能边缘(Intelligent Edge)”成为了重要的技术基础。当前,英特尔正发力智能边缘,凭借其丰富的软硬件产品组合、强劲的解决方案和强大的生态系统,携手合作伙伴推动智能边缘技术在不同领域的部署及应用,并以此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此次,英特尔联合中国领先的汽车经销商永达集团、国内领先的AI实体零售数字化和智能决策服务提供商赢识科技,共同打造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慧4S店解决方案”,就是智能边缘在零售领域落地的亮点案例之一。

  “面向智能零售时代,永达集团持续推进汽车销售从云到端的数字化、信息化和物联网化转型升级,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购车体验的同时,帮助4S门店提升管理和运营效率。”永达集团副总裁唐亮表示:“我们通过赢识科技提供的AI实体零售数字化智能决策方案,以英特尔“智能边缘”技术为科技支撑,采用智能视觉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高效及时的定制化服务。未来我们将通过‘智能边缘’技术,实现‘员工在线、商品在线、用户在线’的4S门店数字化转型,通过在线融合,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选购体验。我们相信,此次试点项目的成功落地,为三方未来长远的战略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也为汽车销售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树立了标杆。”

  正是基于“员工在线、商品在线、用户在线”的数字化转型思路,这套专注于“智能边缘X零售”的智慧4S店解决方案,将有效化解传统4S门店中因管理不到位、管理工具缺失、销售人员经验不足而导致的无法准确把握客户需求、服务不到位、成单率低、消费者体验不佳等问题,并从如下三个方面为汽车销售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第一,基于数据洞察改善消费者购车体验。该解决方案能够对购车者在4S门店的行为及历史行为进行分析,更精准地感知和分析顾客的购车需求并将洞察反馈给门店,实现客户从预约、到店、专属销售员、试乘试驾、定金支付、提车的全流程无感知体验,在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购车体验的同时,有效提升门店的服务效率。

  第二,通过销售管理提升销售效能。该解决方案能够实现从线索到成交的全流程数据化服务,采用“任务”的模式对销售人员进行管理,并从销售员排期、客户分派、迎接、服务、回访、数据监督等多个维度提升门店管理的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有效提升销售团队的执行效率,优化门店的管理流程。此外,门店的销售数据还能够实现可视化分析,门店可更直观地发现销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问题解决效率。

  第三,通过数据智能提升门店的运营决策。针对当前4S门店普遍面临的人员类型庞杂、高价值资产众多、多种功能区域集合、管理场景复杂多样的现状,智慧4S店解决方案可整合人、车、区域、场景、业务五大维度,提供全场景、立体化的综合管理服务。风险出现时,系统能够迅速定位问题并帮助门店对紧急情况作出快速响应;无风险时,也可提前感知危机并做出预警。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具备了基于大数据的趋势分析能力,能够为门店提供与客户相关的洞察,提示门店哪类客户的转化效果好、哪类客户成单率高,进而对经营者的经营决策和营销管理起到指导作用。

  技术层面,赢识科技基于英特尔边缘服务器,以及英特尔零售边缘洞见软件包(Edge Insights for Retail),打造的这套智慧4S店端到端解决方案,采用微服务架构搭建出了灵活敏捷的应用部署平台,并通过英特尔?OpenVINO?工具包为人工智能算法加速,减少开发成本,大幅提升应用性能和资源利用效率约10%。

  随着产品模块的拓展,赢识科技在产品和项目中引入全球领先的开放边缘计算框架EdgeX等开放物联网技术,从而更好地很好地解决边缘计算及物联网平台构建方面的技术难题,整合IP摄像头、传感器等多设备、多数据环境,实现物联网设备即插即用和系统间的数据融合,加速产品交付时间。赢识科技还将继续实践英特尔基于“开源、开放理念”而打造的生态系统——开放零售倡议(ORI),并将其作为EdgeX有力的实践,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赢识科技创始人兼CEO楚汝峰表示:“汽车零售行业在过去几年,特别是2020年遭遇了非常大的挑战,无论是主机厂还是经销商都在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增长模式。在这个过程中,新技术和新数据对精细化经营能力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基于对行业深厚的理解和深耕机器智能、数据计算领域的丰富实战经验,赢识科技将人工智能技术、边缘计算、EdgeX、云计算和AIoT能力相融合,并借助英特尔强大的零售边缘软件包算力,为汽车零售行业量身打造了这套‘智慧4S店解决方案’。经过与上海交通大学AI与营销研究中心和生态伙伴上海睿觉的紧密合作,方案第一期在短短几个月之内迅速落地。相信这套解决方案将对提升汽车零售行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及个性化体验发挥积极作用,并对‘智能边缘’技术在零售行业的落地起到示范作用,甚至对汽车销售乃至整个零售行业的智能化进程产生重要意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