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草味推出“阳光果派”系列,健康化、定制化引领休闲零食新时代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7月24日 14:30

导语:

近日,休闲零食品牌百草味推出果干蜜饯新品“阳光果派”系列,在原有果干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在寻遍全球优质产地的基础上,采用自然本味配方,进行健康化升级,多款果干香精、人工色素零添加。

  百草味“阳光果派”系列产品

  据悉,“阳光果派”系列包括真香派芒果干、真香派草莓干等七款产品,是百草味专为直播定制的产品,在包装上同时进行创新,选择仿真水果包装,借助直播这一新流量端口及新颖包装视觉捕获消费者芳心。

    果干系列健康化升级

  近几年,在收入水平上升的基础上,居民的消费心理持续发生改变,健康化、品质化、便携化等新消费趋势愈加明显。尤其是在餐饮领域,中国人对于健康的期望也越来越高,据尼尔森《2018中国消费市场的十大特点》显示,82%的中国消费者愿意在健康餐饮产品上花费更多,这个数据远高于全球68%的平均水平。

  众所周知,水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但在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其“非便捷”的食用场景让不少人相应减少水果的摄入。果干类产品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难题,免洗、免剥以及较长的储藏期,这几大便捷性让果干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而随着健康消费理念的提升,消费者逐渐对果干的“甜蜜”有所顾忌:糖分是否太高,添加剂色素是否太多?

  面对这一痛点,百草味今年对旗下的果干产品进行全新升级,推出“阳光果派”系列果干产品。多款果干在香精及人工色素上实现0添加,每100g含量中脂肪含量小于2g,在产品原料的选择上更加精益求精。

  据百草味产品经理介绍,经过历时两年的潜心研究,在果干的口味及健康化升级上,“阳光果派”系列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以真香派芒果干为例,精选热带玉娇芒,果肉纤细纤维少。在相同规格大小的芒果原材料上,常规芒果干切片约在5片左右,“阳光果派”系列的芒果干切片控制在3片以内,制成的果干相对厚度增加,口感上会更软润。

  实际上,健康化一直是百草味产品布局的重要方向:大单品每日坚果,从全球精选八大食材,到加工工艺的精细化处理,再到到锁鲜装的创新开发,都突出了均衡营养健康理念;

  百草味“今日能量”系列产品

  随后推出的“今日能量”系列,则通过高蛋白、高纤、低脂、低糖的健康食品为泛健身消费者带来每日能量补充、休闲解馋需求;

  不久前推出的“人造肉”系列,采用植物蛋白原料,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肉类产品 “0胆固醇”、“0反式脂肪酸”等健康消费需求;

  …………

  在休闲零食正餐化、代餐化的趋势下,百草味十分注重营养搭配的均衡性,并通过上游食材精选、工艺和包装等方面的创新,将健康化的产品理念拓展至坚果、肉类、果干等领域,不断构建多元化健康零食产品矩阵。

    直播定制化品类新尝试

  近期,百草味真香派芒果干、红杏、黄桃、去核西梅等四款“阳光果派”最新果干产品,亮相聚划算刘涛直播间,进行了直播定制品类的新尝试。

  从之前的直播带货经验来看,高颜值、新颖的包装和产品能够直接刺激消费者的感官,激发消费者购物的冲动。“阳光果派”系列在包装上同时进行了创新,设计的水果仿真包装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追求新鲜的特点,配合主播的语言互动形成了声色具备的立体感冲击,更容易打动消费者尝鲜的心理。同时,这一全新包装也让每一种果干都有了更加鲜明的产品特征,形成了独特的社交符号。

  百草味“阳光果派”系列产品亮相聚划算刘涛直播间

  各大品牌推出直播定制产品,并非是偶然发生的事件,而是直播带货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趋势。在薇娅、李佳琦等头部直播间中,定制化产品正在悄然增加,价值链更为深远。以薇娅与梦洁家纺的合作为例,薇娅不仅是单纯地帮助梦洁家纺带货,更会带着粉丝的需求和痛点,直接介入梦洁家纺的制作过程中,让梦洁家纺能更准确地生产消费者满意的产品。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经由头部主播的影响力,商品研发与生产的链路正在“反向”而动:消费者将自身的建议反馈给主播,进而将其个性化定制的诉求传导给品牌方和生产商,实现类似与C2M的新制造逻辑。

  未来,基于对健康营养潮流的理解,百草味根据消费者在直播间的互动和交流,能够清晰了解不同消费人群的购物习惯和个性化需求。同时,借助直播定制化等多种方式,实现在更多品类上的突破创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