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业中国人携手嘉寓股份,筑梦百年企业传奇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1日 10:30

导语:


连续创业者有一个特质,就是他不惧怕失败。

很多年轻人把创业当做一件很酷的事情,但是也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将自己的创业经历解释成自己内心的drive在驱使自己去做这件事,在他们眼里,不是为了出风头去创业,而是为了自己真的想做成的那件事在前行。

8月28日周五晚21:20天津卫视《创业中国人》节目中,嘉寓股份董事长田新甲、11&77创始人葛云锋、麦8度联合创始人梁立伟为我们带来了他们那些持续迸发的创业勇气与坚守的初心。

创业中国人携手嘉寓股份,筑梦百年企业传奇

一年企业靠产品,十年企业靠品牌,百年企业靠文化。这,是无数企业在商海沉浮中淘尽风沙总结出的结论。

在众多新型企业中脱颖而出的百年企业,其共同的特点就是全球品牌,他们不断在全球耕耘技术,并且不断精进。

8月24日嘉寓股份董事长田新甲走上《创业中国人》的舞台,为我们描绘了嘉寓未来的发展蓝图。



过去的三十三年里,嘉寓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赢得了姣好的口碑,也依据强大的企业端实力坐上了中国门窗行业第一把交椅。但时至如今,过去的建筑品质已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

当节能、环保逐渐成为现如今家庭的客观需求,传统门窗企业就开始面临时代的挑战。但挑战往往与机遇并存,在田新甲看来,未来中国的建筑市场是一个重大机遇期,并且这个机遇并非是大规模的新兴市场,而是存量建筑市场的升级改造。



对企业来说,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决策必须要以最敏锐地态度预先实现。尤其是对于企业管理层来说,提前几年乃至几十年都是十分必要的。要实现百年企业的梦想,嘉寓未来三十年内能为市场带来何种价值,决定了未来的发展高度。

过去以企业端为重心的嘉寓如今越发感受到客户端的壮大,因此嘉寓又开始了第二市场的挖掘,从偏重型工业调整为重型工业与服务业并存。依托过去的经验,田新甲致力于让每个中国老百姓用上好的门窗产品,呵护人居健康。

通过产品向广大消费者传递嘉寓的企业价值观,在一次又一次的创新升级中,成就嘉寓的百年企业传奇。

11&77亮相创业中国人,推动优质服饰进万家

不管什么牌子,是T恤还是羽绒服,库存拖到不得不出的时候,收购均价也就几块钱一件。在11&77,不管是收进还是卖出,都是远低于生产成本价。

对葛云锋来说,这一场尾货生意,是全国服装界的一次变革。服装不是金子,能保值。市面上大部分的服装厂商总以为,100块钱成本的衣服,为什么要三五十块卖出去呢?



他们舍不得。于是就一直压着,可是常规意义上,服装越压越不值钱。比如2016、2017年的货,已经不是价钱的问题了,便宜也可能卖不出去。

现在即使在偏远地区,大众的需求也是要漂亮,要款式好。对那些库存积压如山的服饰公司来说,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按服装行业的成本结构,大中型服装企业的生产成本约到吊牌价的1.8至2.3折。而在库存这个市场上,需要的不是对价值的尊重,而是对求实惠心理的尊重。



锁定在这一赛道,葛云锋创立的11&77和国内300多个品牌服务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和47个厂家签订了战略排他协议,拥有国内难有对手的供应链实力,同时融合线上线下,打造体验式购物平台,所试即所得。

时时更新当季新款服装,颠覆了人们以往对于尾货服装的认知,11&77既保证了产品的时尚性,亦通过其供应链实现了最大程度的实惠,让高端服饰也能下沉到寻常百姓家。

同时对于库存商户而言,更是有效缓解其库存压力,帮助疏通品牌方销售的渠道,真正实现三方的共赢!

创业中国人遇上麦8度,打造全民平价好精酿

很多人的眼里,精酿背后有这样几个词:小资、贵。喝一小杯啤酒就几十块起步,对大多数人来说,如果只是想解渴消暑的话,似乎这钱拿去喝肥宅水更实惠。

继咖啡之后,我们看到2020年啤酒的市场格局似乎也要迎来一波资本的暗涌。精酿品牌如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出,但都免不了上述的问题,贵。其实精酿进入中国并非一天两天,在世界范围内也是足够古老的饮品,不过最近两年特别受年轻人热捧,颇有点当代文玩的意思。

入华已久却一直不温不火,行业老大占据垄断地位但又面临下滑危机,而行业的叛逆者麦8度则通过不走寻常路打响了搅局的大战。

当麦8度精酿啤酒主理人梁立伟第一次喝到精酿啤酒,才注意到这个在自己生活里没什么存在感的品类,毕竟很多人喝白酒、喝红酒、喝扎啤,但有很多人都没有喝过精酿。仅靠名字就打消了很多普通消费者尝试的念头,动辄一杯几十块,想想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不能有一个属于年轻人的精酿品牌呢?这么好的产品,每个人都有权利也应当有机会去体验和享受。梁立伟不断地想着,他梦想着创立一个属于年轻人的精酿品牌,但创业何其简单,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得不告别安稳的生活。

作为一个五百人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梁立伟的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但面对自己想要的人生,最终他做出了大胆的决定,辞职去创业,于是麦8度诞生了。



品牌VI是一只蜜獾,在梁立伟看来,昵称为平头哥的蜜獾象征着年轻人的探索精神,也代表了不将就、不凑合、坚持到底、勇往直前的精神,同样彰显着敢于亮剑、敢于发声的人生态度。

麦8度,不仅有情怀、有态度,更有对产品的不断研磨与创新,多变的口味、高端的品质,不同的顾客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精酿产品。秉持着打破工业啤酒壁垒、探索精酿啤酒行业真正所需的理念,麦8度期望能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让大家在享受馥郁口感的同时,能够感知鲜活的创意,迎接生命赋予的一切挑战!

嘉寓股份、11&77、麦8度的创业故事,会给更多的创业者带来积极的影响。《创业中国人》也将会让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在这个舞台上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坚守他们的创业热情。与此同时,《创业中国人》也会持续为中国的中小企业赋能,帮助创业者们快速裂变,壮大发展。

更多精彩,请关注创业中国人官方服务号(cyzgrwx); 您也可以关注创业浪潮会公众号(ID:Cyzgrdl),投稿分享属于自己的创业故事,也许就会碰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或在别人的创业故事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之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