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非诚勿扰》十周年 珍爱网助力搭建红色鹊桥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1日 12:26

导语:


2010年1月15日,《非诚勿扰》节目开播,一经开播,便成为国民婚恋综艺,热度持续长达10年。2020年,走过十年的《非诚勿扰》,依然占据收视排行榜前列。节目中不少可圈可点的嘉宾都来自珍爱网。作为国内婚恋行业头部品牌,珍爱网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婚恋行业的变迁。



“女追男”兴起 婚恋进入“双选时代”

2012年10月20日,《非诚勿扰》节目增设“爆灯环节”,推出“动心女生”,为“女追男”开路,开启爱情的“双选时代”。从此,爆灯环节成为《非诚勿扰》的节目亮点。珍爱网情感顾问表示,节目中“爆灯”环节的大受欢迎,其实从侧面反映出女性在婚恋市场上的态度转变。

千禧年后,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女性受教育水平的提升,使得职业女性的占比不断扩大,女性独立意识也逐渐提升,越来越多女性开始更加关注自身,在婚恋择偶时有更多要求及自主权。成立于2005年的珍爱网,自成立伊始,女性会员就占据半壁江山,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根据珍爱网内部数据统计,近年来选择注册珍爱网的女性在数量及质量上都有明显提升。女性用户在通过珍爱网平台进行相亲交友的过程中,表现得更为积极和主动。

女性用户在选择婚恋交友平台时,往往更关注平台的安全保障。这也是珍爱网在女性用户口碑良好的一大原因。珍爱网五重诚信认证体系,全方位保障了平台用户的交友安全。

增设“爱转角” 婚恋进入“多选时代”

2013年1月,《非诚勿扰》节目增加创新环节“爱转角”,旨在为台上男嘉宾和场外女嘉宾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珍爱网也在积极探索会员的多元展示方式,先后开创了图文动态功能,短视频功能,直播功能等等。不断更新的会员展示方式,与《非诚勿扰》“爱转角”环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直击当代年轻人择偶时“不将就”心态,更愿意花时间精力多看看,给自己更多几次机会。

通过早期的图文交友,到近期大热的直播相亲,珍爱网与时俱进的为会员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展示自我与沟通方式,将交友范围扩大,选项增多,有助于提升交友成功率。

值得注意的是,多选并不意味着大海捞针,随着注册会员的不断攀升,珍爱网研发了一套婚恋大数据平台,用户提出具体的择偶需求,系统会自动进行筛选匹配,为用户推送更加“靠谱”的人选。珍爱网还引入专业的情感心理系统,通过在线问卷,从个性,家庭观念等维度,衡量双方的匹配度,将有助于帮助用户排除“多选”中的不靠谱“选项”。

“不看脸”相亲 兴趣、圈层交友风兴起

2015年5月,《非诚勿扰》推出X-girl,打破此前节目中的看脸模式,主张谈一场不看脸的恋爱,挑战看脸党,拼颜值的相亲方式。这与近年来被90后广泛认同的兴趣交友,圈层交友有着很多相似之处。

近年来,90后成为婚恋市场的主流用户群体,他们更加注重伴侣是否能与自己有共同话题和兴趣,同一个圈子的人,更容易相处融洽。基于此,珍爱网陆续上线一众圈层交友及兴趣交友功能,“小组”功能区,小组划分维度包含兴趣及职业,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在兴趣为基准的小组分类中,有“我们爱读书”“家有宠物”“旅行路上”“我们爱音乐”等多个兴趣小组,在以职业为基准的小组分类中,有“教育行业交流”“金融人交流”“IT互联网行业交流”等小组。与其他兴趣社交平台不同,珍爱网“小组”功能为平台内置的二级功能区,用户的使用动机绝大部分为婚恋交友,“小组”功能的上线,目标受众也是精准定位为婚恋交友人群,社交目的性更强,避免了大量的无效社交时间。“谈恋爱如果单纯看脸,最终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两个人谈不到一块,不可能走得远。”一位通过珍爱网脱单的男用户如是说。交友不再单纯看脸,而是更多从三观,兴趣是否合适,这是90后的婚恋观典型变化。

从“男选女”到“女追男”,从24名固定人数嘉宾,到“海选式”交友,从单纯看脸到兴趣交友,《非诚勿扰》是中国年轻人婚恋观变化的一个缩影,珍爱网作为婚恋头部企业,在见证变迁的同时,也在积极引导着当代青年健康的婚恋观,让恋爱脱单不再困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