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乘生物医药的春风,科兴制药冲击科创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1日 14:00

导语:

随着人类基因组逐渐被破译,人们的生活将发生巨大变化。对于医药行业而言,这也是巨大的冲击。基因工程药物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利用基因治愈更多的疾病不再是一个奢望。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我国开始在该领域奋起直追,在基础技术上很快就与国际化接轨,并且开发出了一些更加适用于国人的新技术,如更适合中国人基因的重组人干扰素α1b。然而,本土的基因工程药物与国际知名的同类药物的差距,往往体现在产业化水平上。

产能不足、质量稳定性差、产品规格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适宜人群少等问题的普遍存在,制约了我国的基因工程药物的发展。科兴制药在深刻认识到这些问题后,在产业化创新道路上潜心耕耘,对于这些问题逐个击破,依靠卓越的药品品质成为了基因药物市场的常青树。

应对产能问题,科兴制药合理预估市场需求,以质取胜,打造出低污染、质量稳定的产品生产线;在质量稳定性方面,科兴制药始终向世界领先的质量标准看齐;科兴制药在产品的规格与适用性上,则是以市场需求为指引,不断增加产品规格和适用范围,以满足更加多元化的临床需求。

当前,科兴制药旗下的3个基因工程药物,均已凭借着稳定的品质和产品优势建立起了稳固的市场地位。其产品依普定已经进军国际市场,出口量蝉联同类产品第一数年;被誉为中国干扰素第一品牌的“赛若金”更是畅销二十多年。产业化创新上的不懈追求,最终成为了科兴制药的产品力,筑起了科兴制药的市场护城河。公司以创新为驱动力,已储备梯队化、系列化、递进式的生物药在研项目,其中包括原产品迭代升级、生物制品创新等在内共8项。

随着基因工程药物更为广泛地进入人们的生活,科兴制药也加快了创新的步伐,目前已经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若获得通过,科兴制药的创新之路将获得更大助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