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梁控股集团依托稳健财务管理,营收净利双增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1日 16:37

导语:

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企业现金流及债务情况成为了上半年外界关注重点。依托稳健的财务管理,中梁控股集团上半年债务结构持续优化;账上总现金约350.21亿元,较去年年底上升32.2%;境内非银行借款占比下降9%;净负债率为69.9%,合理可控,维持健康水平。

登陆资本市场后,中梁控股集团的境内外融资渠道进一步打通。截止今年6月底,中梁控股集团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8.9%,连续四年下降。目前,公司拥有境内银行贷款、境外美元债券及其他融资形式等,融资渠道向多元化发展,可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稳定资金支持。2020年上半年,中梁控股集团共发行两笔美元优先票据,获得境外恒生银行贷款;国内方面,获得广发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及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金融机构的授信,而创新融资方式方面,中梁地产首单储架式供应链ABS已获深交所无异议函。

与此同时,中梁控股集团的境内外融资渠道进一步打通,目前公司境外融资拥有境外美元债券及恒生银行双边贷款;境内拥有银行贷款,包括广发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及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金融机构的授信,以及人民币供应链及应收款ABS等多元化渠道,为后续发展提供稳定资金支援。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梁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8.9%,连续四年下降。对此,业绩会上,公司首席财务官及副总裁游思嘉表示,“目前我们的绝对有息负债水平在前50强房企中为最低。受惠于集团开拓新的融资渠道,项目所在的城市能级提升,以及境内流动性充裕,我们预期集团融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国际评级机构向下调整多家房企评级,但中梁控股集团的债券评级依然保持稳定和一致。报告期内,穆迪、标普、惠誉分别给予中梁「B1」、「B+」及「B+」评级,展望一致为「稳定」。2月,公司更获联合评级国际给予「BB」的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境内方面,获联合信用「AA+」评级,展望「稳定」。

持续优化的债务结构、均衡向上的稳健发展也同样吸引了国际大行对公司的看好目光,今年以来,中梁控股集团新增4家国际券商研究报告。1月,银河联昌看好公司强劲的合同销售及充裕的未结转收入,给予「增持」评级;3月,中信里昂首次覆盖中梁,视其为同规模股票首选,看好其高股息收益率及高增长,给予「强烈买入」评级;7月,杰富瑞首次覆盖中梁,预计2020年公司销售额将增长至人民币1750亿元,同比上升15%,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9港元;8月,华泰香港首次覆盖中梁,表示受益于多年来在长三角地区的持续深耕,公司的估值有望得到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考验中,在疫情黑天鹅冲击之下,各界尤为关注房企的抗逆能力,而中梁则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融资成本不断下降,债务结构持续优化。中梁控股集团始终坚持追求规模扩充、利润与债务水平之间的平衡以获得稳健发展。未来,集团将继续严格管理现金流,有效控制杠杆水平并持续改善债务结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