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课堂“101计划”沙龙落地汕头,助力中小教育机构把握千亿级市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09:44

导语:

2020年上半年,在线职业教育成为新的增长风口,一方面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线下培训机构受到经营压力迁移线上;另一方面,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催生了大批新兴岗位,更多人开始通过在线学习自我提升。

中小教育机构如何在风口中获得先机?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刚刚宣布战略升级为综合性终身教育平台并发布“聚智计划”后,就于8月28日,在汕头举办了“101计划”线下沙龙活动,助力中小教育机构把握千亿级市场,实现快速成长。

现场,华侨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尤朝东,华侨试验区文化发展局局长周东阳出席活动,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课堂总经理郑洁到场与大家互动答疑,更有创业领域的专家为大家进行专业OKR培训。



(全场合影)

腾讯课堂全新战略升级,持助力机构成

27日,腾讯课堂宣布将从连接学员与机构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升级为同时服务政府、企业、学校和学员的综合性终身教育平台。据悉,腾讯课堂此次战略升级囊括了课程内容、产品能力、开放生态三大维度。首先,课程内容是平台的根基,也是保障学员学习效果和体验的关键所在。腾讯课堂将持续推动不同门类海量课程的精品化,增强课程与市场需求间的关联度,提升学员学习效果。同时,平台还引入了AR/VR等前沿技术,让学习场景更具沉浸感、趣味性,进一步升级了学习体验。其次,腾讯课堂在产品能力上,将提供全端全链路的教学体验保障,为内容供应商、教育机构、院校等带来更灵活、更开放、更高效的实用工具集,覆盖直播授课、教学管理等教与学的各个环节。最后,腾讯课堂的开放生态,将融入腾讯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及优质资源,以开放共享精神,增强行业协同,实现上下游产业链协同价值最大化。

本次沙龙现场,就腾讯课堂的全新产品战略升级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展望,围绕着中小教育机构比较关心的“如何把握千亿在线职教市场”的话题,郑洁表示,在中国职业培训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一直保持在15%左右,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534亿元。但面对如此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应该清晰看到行业存在的信任度低、营销能力弱、流量获客环境更复杂、工具应用不成熟等问题,腾讯课堂一直在思考,并极力帮助机构解决。

“101计划”的初衷就是从流量赋能、工具及运营指导、品牌及生态服务、高端资源四大维度上,助力教育机构成长,增强教育机构的流量获取、营销转化、课程优化、付费转化等能力,让他们可以将精力聚焦在课程内容打磨与教学体验上,不断提升学习效果的同时,实现更快的营收增长。未来腾讯课堂继续从流量赋能、工具及运营指导、品牌及生态服务、高端资源四大维度输出服务,与政府、高校、行业协会、企业专家、培训机构合作,提升行业培训标准,助力搭建培训标准的规范性。



(郑洁现场发言)

专家坐镇互动问诊教育机构解疑答惑

沙龙现场还设置了专家授课及面对面互动环节,提升教育机构的团队管理与实际操盘能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硕士、美国认证协会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多家上市公司数字化与组织管理顾问、乐活大学陶慧刚校长针对企业团队建设中的OKR考核体系进行了分享,通过黑匣下的组织协作的趣味性游戏,让很多机构代表了解了OKR的重要性。他还现场解读了字节跳动、新丝路等知名企业的OKR成功实践,讲述了OKR重构组织协作方式、激活团队活力的路径。现场,机构代表们踊跃提问、互动,收获满满。

腾讯课堂已累计服务超过4亿学员,每周有超过千万的学员在线学习,上架总课程数量已经突破了30万门。战略升级后,腾讯课堂“101计划”将继续加码支持力度,提供更多的运营工具、专业团队服务及生态资源。腾讯课堂还会按照营收规模、教学质量、拓流能力、流量承接转化能力的指标,持续更新101计划名单,让更多机构实现规模性增长,未来营收破千万的机构会不断涌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