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风控能力再获认可 度小满金融获2020年度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消费金融技术实施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16:33

导语:近日,由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20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银行会议在深圳召开,

近日,由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20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银行会议在深圳召开,来自150多家金融服务行业机构的400多名业界领袖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峰会颁奖盛典。度小满金融凭借在消费金融领域领先的风控技术,获得了2020年度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消费金融技术实施奖”。

据了解,《亚洲银行家》是一家专注于金融服务业的战略商业信息服务机构,每年都会评选在亚太地区开展业务并在交易银行、科技创新、风险管理、金融市场等领域内表现卓越的金融机构,评比规则遵循了国际最高标准。此次评选覆盖亚太,中东和非洲200多家金融机构,由亚洲银行家的国际研究团队和评审团历经3个月评选出最终结果。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度小满金融基于AI优势和技术实力,致力于“用科技为更多人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

度小满金融旗下信贷服务品牌有钱花,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风控技术,为用户带来方便、快捷、安心的信贷服务。具有申请简便、审批快、额度高、放款快等特点,可根据用户的借款需求进行精准匹配,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信贷服务。

另外,“磐石”平台是度小满金融对外提供风控能力的主要出口,金融机构可以通过“磐石”判断客户的风险等级,筛选优质客户。在底层的数据、技术服务上,“磐石”金融科技平台可以提供风险名单、多头防控、反欺诈等服务,帮助银行有效降低风险。中间层则有联合建模,依托度小满的数据、技术以及业务经验优势,帮助机构根据自身的业务及客群需求,开发个性化风控服务模型及策略。

对度小满金融本身来说,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已经在相关领域有了非常成熟的应用。在信贷申请环节,度小满金融通过分析挖掘申请人的信贷行为、网络行为特征,利用机器学习综合评判用户欺诈风险。度小满金融研发的语音机器人人机交流的准确率可达90%,可实现多轮复杂对话,用户对与机器人交互的内容无明显感知差异。

目前,度小满金融已向数百家金融机构提供风控与反欺诈服务。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委公布了46个金融科技试点,度小满凭借大数据风控、智能客服机器人及支付科技,入选参与承担其中三个试点项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