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教育部认可 NOC 大赛报名即将开启,西瓜创客担任技术支持单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16:36

导语:

 近日,教育部官网正式发布了「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确定通知,所有比赛将于9月起正式拉开帷幕,NOC大赛位列其中。2020年赛豆青少年赛事平台和NOC大赛组委会共同举办NOC大赛西瓜创客智慧编程赛项,由西瓜创客担任技术指导单位,赛豆青少年赛事平台担任西瓜创客赛事指导单位,将于9月10日正式开启报名。

微信图片_20200902175100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veltyOriginalityCreativity,简称NOC大赛,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NOC大赛第一届于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自此每年举办一届,10余年来,始终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注重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体现发展素质教育要求,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政策的逐步落地,全国各主要省市陆续将编程教育纳入课堂教学。青少年编程教育如何建立科学客观的评价系统,可视化、直观地反映学生在某个阶段的学习情况,是行业挑战之一。西瓜创客作为国内具有影响力专注于编程教育的科技创新企业,课程体系的科学性与教学模式的有效性都在近年的教学实践中得到了验证,深受用户和家长们的信赖,首创了“学练测赛”四步闭环,保障学员在线学习效果,掌握编程思维。本次作为NOC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特别邀请了中央电教馆研究员、中国教育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原北京电教馆馆长、中国教育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克明担任专家顾问,予以赛事研究、评判标准等多方面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902175106

  据了解,西瓜创客学员参与编程赛事成绩显著,第十一届蓝桥杯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2000+名西瓜创客学员参赛,获奖率82%;近日,小小杯暨micro:bit全球挑战赛初赛阶段落幕,544位中国参赛选手成功晋级。据大赛承办方赛豆青少年赛事平台公开数据显示,自报名通道开启以来,年均9岁的1868位中国参赛选手,共计收到3583份作业,1088份有效参赛作品,晋级选手中西瓜创客在线少儿编程学员表现优异。CPA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据组委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官方数据显示,西瓜创客学员在Scratch和Python两个考试科目,连续两年考级通过率行业双第一。

  西瓜创客创始人肖恩在接受中国教育部主管杂志《中国信息技术教育》专访时表示:教育行业的核心驱动是用户口碑,最终还是要落地到课程产品,回归本质,教育的核心是抓好产品,让孩子学习更有效,能力有成长,家长看得见,家长有信任。未来,西瓜创客将加强教学教研投入,深入研究对小学生编程思维的培养,提升其面向未来的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