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东方在线“锦囊妙计”请查收,帮你脱离考研数学“备考苦海”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08:58

导语:

 数学是考研备考中令很多同学们头疼的科目。作为一门水平考试,考研数学具有“知识面广,综合性强,技巧性高”等特点,考试中还往往会把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等课程中的知识点有机地结合起来进行考察,无形中又增加了复习难度。此外,因为不得要领,很多同学在备考中还会陷入误区而不自知。

  为了帮助同学们度过这个难关,新东方在线为大家罗列了一些常见的复习禁忌,考生们可以自行对照,看看自己是否已“入坑”。



  眼高手低,只看不练。“眼高手低”是很多考生容易犯的错误,尤其是一些自恃基础较好的同学,总认为自己对某部分的知识掌握的比较牢固,复习时只是粗略地把教材看一遍,很少下笔去做题。结果在考试时,会发现眼熟手生,很难取得好的成绩。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一扫而过的复习方法只能获取表层知识,很难建立完备的知识结构,自然也就难以把握题目的重点,而且看懂不等于会做,要想取得高分,就必须踏踏实实的刷题,这样才能把整个知识体系通过题目加深理解并有机地串联起来,以此去规范答题模式,提高解题和运算的熟练程度。

  只追高难,不重基础。虽然研究生考试是选拔性考试,但分析历年的真题就不难发现,考研数学中绝大部分都是中档题和容易题,只有20%左右的题目属于难度较大或者技巧性较高的题目,而要想获取这部分题目的分数,还是需要基础知识的支撑。但在实际复习中,却总有同学抓不住重点,花费大把时间和精力去攻克难题和怪题,总以为只有这样才能和竞争对手拉开档次,最终却往往事与愿违,因为忽略基础而在很多简单题目上丢分惨重。

  对于这部分同学,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考研数学不是奥林匹克竞赛,难度和技巧不是取胜的关键,打好基础才是王道,复习中要从实际出发,要在搞懂、吃透基础的前提下,再去试着拔高。

  投身题海,不归纳、不总结。有些考生会坚持认为,归纳总结是复习后期的冲刺阶段才应该做的事情,在此之前只要能熟悉大纲的知识点及考察重点,尽可能多刷题就够了。当然,数学的学习离不开做题,可是决不局限于做题。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数量,不注重归纳总结,结果就是做错的题目再次遇到时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复习时出现的知识盲区到考试时还是会遇到。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考生,在投身题海之前,要先弄清刷题的意义,是通过题目来加深对知识点地理解和有机串联,这应该是一个从理解到做题到归纳再回到理解的过程,只有及时的归纳和总结,才能将所做的大量题目变为自己掌握的知识,进而将数学基础和结构体系夯实打牢。



  在考研数学的复习中,有时候方法比努力还重要,方法选错了,即使投入再多的时间和精力也很难取得预期的效果,对此,同学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知。同时更要坚信只要掌握了科学的复习方法,就能打破“考研难,考研数学更难”的固有论调,也就能够在最终的考试中获取理想的分数。复习过程中,同学们也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官方APP,里面有针对不同学情考生开设的不同课程,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课程进行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能够更轻松、高效地备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