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美零售:线下门店齐发力 刺激拉动各地消费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09:05

导语:

8月31日晚间,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发布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以来,国美零售综合毛利率呈逐月回升趋势并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销售收入环比提升103%,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大家电业务已经恢复,6月单月销售收入同比持平。

今年,在疫情集中爆发阶段,90%以上门店关闭,商品无法送货入户,国美零售全员积极利用直播+社群的线上推广方式,停工不停产,依托于布局全国的社群网络,今年上半年社群+国美APP产生的GMV增长超过70%,单日GMV突破10亿元。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就,主要来源于国美零售两方面的努力。

一方面,上半年,国美零售充分发挥自身在供应链选品、社群营销、物流交付和管家服务等全链条的资源和能力,以“知识型内容+顶级IP+沉浸式场景”为特色,完成了各类主题、不同规模的直播超两千场,累计观看人数过亿。

另一方面,国美零售纵横合作,尤其在4月19日及5月28日,国美分别与拼多多及京东达成资本及商业上的战略合作。合作后,公司可以借助这两大平台更好地拓展线上业务,并为线上线下融合寻求到有力的合作伙伴。本报告期内,在京东及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销售收入增长超过100倍。

此外,今年上半年,包括房租、人员、营销在内的整体费用额大幅下降,经营费用同比下降超过22%。使得公司在Q2实现了经营层面的基本持平。同时,二季度,公司在经营效率上继续提升,6月单月库存周转天数显著下降至43天,同比优化了17天。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全国疫情最为凶险之时,于3月10号如约悉数偿还了美元债本息合计4.78亿美元,实现了对投资人的承诺。目前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14亿元,继续保持在百亿规模以上,流动性良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