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你会和对象买房AA制么?情侣们的回答都不一样…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0:43

导语:

 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买房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现在购房成本高昂,靠个人攒够积蓄买房不太可能,不少年轻人为了结婚买车买房,会选择两个人一起承担首付,有时候甚至需要动用双方家庭的“六个钱包”。如果资金预备不足,可能还要跟亲戚朋友们打打欠条,争取拿下房子的首付款。大部分人的购房首付主要来源是什么?如何看待买房首付和另一方AA?

  两人一起过日子,谁出钱都没关系

  攒钱买房对于杨旸和徐星来说,是一件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情。在省会城市打拼十余年,两人在事业发展方面都小有建树,生活从一开始的豆腐白菜式简简单单,变成现在的“吃饭自由”“旅行自由”。眼瞅着最近房市价格不错,夫妻二人将买房计划提前摆上日程,看盘选房一阵忙。

  聚会吃饭时,亲戚朋友问起买房谁出大头的问题,杨旸和徐星对视一笑,“我们还没想过这一点呢,不过谁出钱都可以,都是在一起住,一起还贷。”无论是感情还是收入能力,双方对彼此都很有信心。在有一定经济积累、感情基础深厚的夫妻看来,买房就是家庭生活开销的一部分,自己或对方出全款,抑或是两人AA制,都是无差别、可接受的形式。用网上流传的段子来说,“你的钱就是我的钱”。

  爸妈帮忙出首付,剩下房贷自己还

  汪顺和苗苗是一对刚刚毕业就经历社会毒打的小白领情侣,看着每月工资条和银行卡进账信息,他们开始意识到,要想凭自己力量攒钱凑首付,不知要到猴年马月才能买到房。几十万的首付虽拿不出手,但每月几千的房贷还是付得起。汪顺和苗苗计划买房AA制,双方父母各出一半首付资金,两人平分月供,既不伤感情,又减少对方的资金压力。

  大多数年轻人的第一套房同汪顺和苗苗一样,通过家人朋友的资助买房上车,成为年纪轻轻的“有房一族”。俗话说得好,早买早享受,不如借助爸妈的力量早点将房子首付拿下,自己来还剩下的房贷,过个安安稳稳的小日子。

  能力大小决定谁出钱,买房不用太计较

  对于买房AA制,蜜月刚过的张诗诗表示有些不理解,“两个人的工资收入是有差别的,平分首付款,对于经济稍弱的一方来说太不公平了。买房就是有什么能力做什么事,自己不行那么对方来出,不需要这么讲究计较。”

  在预备婚房的问题上,身为普通公务员的张诗诗一下拿不出这么多的资金,凑齐六十万首付的重任就落在了对方的身上。“我和他都已经沟通过的,两人积蓄加上公积金,凑齐数目就行,只要解决婚房这件事,谁出多少其实意义不大。”

  近期58同城安居客联合发布的《2020年都市男女婚房置业报告》显示,80.9%的人表示婚前买好婚房是最佳选择。对于时下兴起的租房结婚,调研中有44%的人认为爱情不是租来的,努力经营才最重要,所以觉得租房结婚也并无不可。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58同城汇聚海量优质房源,努力让租客更加快捷、方便地租到满意的房子。58同城密切关注在城市打拼奋斗的人们,提供海量优质房源的同时,推出临感VR在线带看找房工具,帮助大家降低选房难度、更好更便捷的选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