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逆势起飞!亿航Q2营收涨6成,216销量攀升巩固空中交通主业地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1:19

导语:

近日,美股上市公司亿航智能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亿航Q2营收涨了六成,其核心产品亿航216的销量也再攀新高。财报发出后,市场也对亿航的布局给予了正向的反馈。

被疫情打乱的2020年已经走到第三个季度的尾声,寻求增长突破口成为各个行业的共识,市场迫切希望出现新一轮技术革命来拉动增长。乘着新基建的政策东风,以智能飞行器为代表的硬科技因为给交通、物流电商等各行各业赋能输血,成为不少资本关注的新风口,未来有望释放增长势能。

根据亿航智能最新发布的财报,亿航各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第二季度营收为3,570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62.7%。其中,核心业务空中交通解决方案的收入占比为63.5%。同时,其旗舰产品——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的销量达到16架。



亿航消防机到空中急救车,智慧城市赋能再加码

从夜空灯光秀的惊艳,再到载人交通的惊喜,亿航出现在公众面前似乎都是新奇、潮流的形象。然而,这只是亿航的其中一面,在公众不熟知的智慧城市领域,亿航的飞行器已经是不少机构的得力帮手,在空中巡视、消防灭火、应急救援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协助作用。

最近发布的空中消防应急解决方案是亿航在智慧城市领域的进一步拓展。该方案通过结合亿航216消防版和自主研发的智能指挥调度系统,瞄准传统高层建筑消防灭火面临的高度限制、响应掣肘等痛点,能够集勘测、灭火、救援、应急管理为一体,提升消防智能化水平。

未来,亿航216消防版有望在各城市消防站进行分布式部署,协助半径5公里范围内的消防灭火工作。基于亿航智能自动驾驶、集群管理的优势,多架亿航216(消防版)可实现远程调度,赶在消防人员之前第一时间到达火场,从而缩短灾情响应时间,减少人员伤亡。



据介绍,在消防灭火领域,亿航曾切切实实投身到去年佛山高明山火的救援行动中。当时,在接到广东应急管理厅指示后,亿航的天鹰飞行器立即赶往现场,通过挂载变焦相机监测火点,实时回传前方画面,为后方决策提供支撑,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

从亿航天鹰到亿航216(消防版),亿航不断拓展应急救援场景的应用,利用智能空中科技提升应急救援水平。除此之外,亿航还参加过多次应急防灾演练和实践,例如韶关防洪演练、广州黄埔的防灾救灾综合巨灾演练等,在应急救援领域积累下不少经验。



亿航还入选了获得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支持的Ambular项目,将和全球多个科技伙伴一起打造“空中急救车”,为项目提供飞行器的核心硬件并协助推进飞行器动力部件的研发,进一步挖掘自动驾驶飞行器广阔的应用前景。

“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平台能够应用于不同智慧城市管理需求,拥有无限的应用前景。”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表示,“我们将继续开拓更多基于不同应用场景的空中解决方案,赋能智慧城市管理。”

亿航试点城市进展不断,助力UAM行业提质加速

城市空中交通(UAM)行业的实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经历研发生产技术的成熟、外部基础设施完善、商业化落地实践等阶段。对于企业来说,谁能率先进军这片蓝海市场,谁就能在未来掌握行业话语权。

亿航智能作为全球第一家上市的UAM企业,占尽先机。从2018年开始,亿航AAV陆续在中国、美国、荷兰、卡塔尔、奥地利等地完成大量飞行演示,以向公众证明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截止2020年3月24日,亿航智能已经累计在全球开展4000多次飞行。



亿航还在近日举行的全球城市空中交通线上论坛上透露,亿航216将在奥地利林茨市开启空中交通试飞的消息,引发很多人对城市空中交通未来的遐想。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亿航在试飞方面动作频频,将为整个行业注入加速剂,有助于增强民众对UAM市场的信心。

林茨市是奥地利第三大城市,也是亿航智能在欧洲的首个空中交通试点城市。2019年,亿航智能与FACC和林茨市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用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在林茨市内开展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试运行。

官方消息显示,接下来林茨市将在非人口密集区域进行航线规划与测试,并将很快迎来亿航216的试飞活动,而到了明年,配套的空中交通基础设施也将正式启动建设。

迄今,亿航智能在全球有四座UAM试点城市,分别是中国广州、奥地利林茨市、西班牙塞尔维亚市和利里亚市。试点城市的打造,有将加速智能空中交通时代早日到来。

胡华智表示:“我们希望在试点城市让一部分人先飞起来,率先感受到UAM的魅力,再逐渐把亿航AAV带到全球更多的城市,让更多的人亲眼看到,甚至感受到这一安全、绿色、智能的产品,和全新的未来生活的方式。大家的信任,将成为UAM更快落地的最大动力。”

亿航产能再上新台阶,引领行业监管创新

新兴产业的发展绕不开的两个点,一个是量化生产,一个是监管条例。在这两方面,亿航智能早有准备,而且从目前的情形来看进展也相当顺利。截至2020年上半年,亿航一共向全球客户交付了89台亿航AAV。

亿航前不久宣布了在广东云浮建设新的产基地的消息,继续支持国内空中交通业务的持续增长。据介绍,亿航云浮生产基地由云浮市政府投资4200万元,初期预计年产能将达600架自动驾驶飞行器。基地将集生产制造、研发测试、人员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打造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飞行器专业化生产线、空中交通解决方案研究院及运营技术人才培训中心。



“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自动驾驶飞行器客户需求和商业化进程,推动着我们扩大规模,升级产能。亿航云浮生产基地将成为我们现有产线的有力扩充。”胡华智说。

在监管方面,亿航近期也传出利好消息,亿航216已经获得加拿大交通部颁发的特许飞行运行许可证。这是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挪威民航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之后,又一国家航空监管机构对亿航的产品表示认可。亿航在监管许可层面再次取得重要突破,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是全球监管机构不断释放出的积极信号。

当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新兴产业,共同致力于为城市空中交通行业营造一个支持包容、可持续发展的监管环境。亿航智能作为行业领头羊,正在引领着行业在监管方面寻求突破发展。

“随着我们在生产和监管领域不断取得进展,亿航将向大众进一步展现城市空中交通行业巨大的社会价值。以安全、智能、集群管理和绿色环保为特点的城市空中交通行业正在不断发展,未来将成为现有地面交通的有力补充。”胡华智说。



亿航智能作为中国民航局批准的首家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适航审定试点单位,以及中国民航局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各专项工作组的成员,在中国民航局“先试先行”的政策支持下,积累了大量的测试飞行数据与宝贵的实践经验,相信在未来能为中国民航局不断制定和完善相关法规和标准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