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0教育云创新排行榜出炉 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助力教育新基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2:01

导语: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提出,到2030年我国教育信息化总体水平要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基本实现信息技术驱动下教育体系的全面创新和深度变革。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国教育云体系中区域教育云的建设与应用仍将是重中之重。立足国情与教情,积极探索出适合各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特色“云”路,是促进区域教育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变革发展之路,也是实现我国2030教育信息化目标的开拓创新之路,教育“新基建”将成未来发力方向。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商业期刊《互联网周刊》与eNet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20教育云创新排行榜“,易捷行云EasyStack凭借新一代私有云助力高教云平台建设荣誉上榜,跻身TOP10。


2020教育云创新排行榜出炉 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助力教育新基建


      作为推动社会变革转型的重要技术力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这些新科技正在为各个行业改革、创新、发展持续发力,提供广阔空间,创造新的生态。其中,教育云是未来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架构,囊括教育信息化所必须的所有硬件计算资源。这些资源经虚拟化之后,可为教育机构、教育从业人员和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该平台的作用就是为教育领域提供云服务。
      易捷行云是中立的企业级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是国家级高新企业, 2019年获得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D轮战略投资,成为云计算国家队。易捷行云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全球咨询机构IDC 2018年和2019年中国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易捷行云蝉联中国中立私有云企业第一名;赛迪顾问《2020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研究报告》,易捷行云进入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厂商领导者象限。
      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EasyStack ECS为 1000+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提供云平台和服务,部署规模数万节点。易捷行云以可进化的新一代私有云为支撑,将服务能力业务化、服务响应敏捷化、运维方式简单化,助力高校云平台建设。易捷行云深耕新一代应用型校级云平台、科研型院系云平台、异构计算HPC云平台、智慧图书馆云平台等高校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场景,服务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南京大学、重庆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杉达学院、江苏大学计算中心、北方工业大学、首都图书馆等众多高校、教育、科研机构,并布局海外市场,服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2020教育云创新排行榜出炉 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助力教育新基建


      新一代应用型校级云平台案例支撑南京邮电大学云平台教育信息化2.0建设
      南京邮电大学云平台是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实现信息化助力的重要抓手。通过与易捷行云合作,南京邮电大学建设了学校云平台,将校园的信息基础设施服务化,通过统一、高效、共享、自动化的云服务,优化了信息化建设在教学、实验、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生活等领域的应用效果,迈出了面向教育信息化2.0前进的关键一步,也为其他学校的相关探索提供了重要参考。
      科研型院系云平台案例:打造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开源产学研一体化云平台
      作为我国顶尖、世界一流的学院,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选择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ECS建设私有云平台,打造产学研一体化云平台,实现了对大量分布式系统的教学、科研任务的灵活支撑,同时数据中心的采购成本降低60%。
      异构计算HPC云平台案例中国人民大学“人大行云" 支撑国家级重大课题研究
      为强化实践教学理念,中国人民大学利用“985工程”项目经费,建设了“面向海量数据管理研究与应用的高性能云平台”——人大行云,对中国人民大学重点实验室和信息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挥了极为重要的支撑作用。
      智慧图书馆云平台案例:首都图书馆基于云平台的智慧图书馆建设
      首都图书馆是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评定的“国家一级图书馆”,是首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采用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 ECS,首都图书馆在朝阳区总部搭建云平台,为业务系统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相关功能,实现虚拟机分布式存储等资源统一管理,有效整合IT 资源。
      云计算是新基建的中枢,易捷行云以新一代私有云构建中国特色的新基建,致力于为供给侧国计民生重点行业的数据中心提供云服务,带动应用层面的产品形态、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创新,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并将进一步拉动云服务承载的数字经济,为我国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提供助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