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升学e网通综合性在线教育平台,全面关注高中生心理健康发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6:13

导语:

高中生处于心理成长期,心性还未完全定型,而且青春期的孩子具有敏感、冲动、叛逆等性格特点,再加上高中阶段的学业压力,学生比较容易产生精神紧张、神经衰弱等心理问题。因此,高中生心理健康发展应该引起学校、家长、社会的高度关注,这事关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也是高中生核心素养发展培养的关键内容

如何提升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呢?第一步还是要清楚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才能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开展有效的干预措施。现在许多学校已经引进专业有效的心理普测工具,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进行有效测评。



升学e网通的《高中生入学状态综合测评》是高中生心理健康状态普测的其中一种。该测评共计197道题,以积极心理学为导向,从社会认知理论出发,在心理健康、学习准备、性格类型和教养方式四个层面评估学生对高中阶段学习和生活的准备情况,从违纪行为、注意缺陷、社交问题、思维问题、躯体反应、焦虑抑郁、行为退缩、攻击行为八个维度,帮助学校评估学生学习和生活状态。



升学e网通是一个高中生综合性在线教育平台,一直致力于为高中生的更全面发展而努力,长期关注高中生心理健康问题。今后,升学e网通将加深与全国各高中学校合作,不断产出优质的心理内容和心理解决方案,与学校一起,真正将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

除了心理健康方面外,升学e网通还重点打造教育智能化系统、优质资源系统和大数据信息系统,打破物理空间的限制,针对不同学校,量身定制虚拟的网络学习空间,促进每一位高中生全面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