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猿辅导高考学员 半年逆袭155分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7:47

导语:

随着在线教育行业的日渐成熟,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了在线教育的优点。例如猿辅导在线教育帮助学员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一个健康、安全、高效的学习空间,同时帮助中小学生学习效率的提升和学生主动性、积极性的提高,因此不少中小学生通过猿辅导在线学习实现逆袭。

猿辅导学员程浏源,高考总分646分的她,从五百多分的“小普通”,成绩提升了155分,实现了华丽丽的高考逆袭,让她来分享一下她的学习心得。



猿辅导高考学员 半年逆袭155分

Q:我看你高考的成绩,各科都优秀得很平均,有特别的优势学科或者相对的短板学科吗?A:平时的话数学应该算是我的优势学科吧,这次考试略有失常,错了两道不该错的选填。我认为高三后期对十年真题的细致分析起了很大的作用。

Q:可以分享一下你扬长补短的具体方法吗?A:数学的话,我是有做过错题本。但是我的错题本并不是那种抄一道题,抄一道答案的标准错题本。我把数学错题本分三个模块,分别记录不该错的无谓失分题,值得细致研究的好题集锦以及零碎的知识点。到下次考试的时候,我会把平时积累的零碎知识点以及无谓失分模块翻阅一遍,当作放松,同时提醒自己,不要再犯不该犯的错误;好题集锦我花的时间比较多,会对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进行归纳,长此以往,曾经看上去思维量很大的题,也渐渐被拆分化解,变得不那么难了。

文综我的成绩一直都不是特别的好,在高三的最后一个阶段,最低甚至有答过190分。平时的模拟卷质量参差不齐,而我也不具备能从那么多的模拟卷中选取最优秀的卷子的实力,说到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当时猿辅导的老师给我的帮助,老师除了平时的规定课时之外,又在课程资料里提供了很多录播课,录播课里提供了全国各地的模拟题,都是经过老师精心筛选的优质题库,让我在精做高考真题的同时,还能对做题量有一个高质量的补充。因为这样,到了高三末尾的时候,我已经能够隐隐约约掌握到高考命题人的命题意图了,也就是经常所说的和命题人对话。

Q:你在猿辅导上过课呀,都上过哪些科目呢?A:还是上过不少的,从高一就开始了。最开始上过高一数学的寒假系统班,后来慢慢形成良好的学习体系之后又去上了一些数学的专项课和地理课。



猿辅导学员试卷

Q:有没有哪位给你留下深刻印象或者特别推荐的老师呢?A:嗯,对我帮助最大的应该是给我上地理课的崔亚飞老师。他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非常认真负责,而且很懂得学生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老师不仅在课程内容上准备得充分有效,而且还会经常给我们一些心理上的疏导,以及针对不同阶段调整心态的方法,对我个人来讲真的很受用,在备考的紧张阶段,老师的存在让我感觉到很心安,因为我可以在我需要的时候及时地取得老师的帮助以及足够多的有效学习资料,所以是真的很感谢老师!

Q:聊了这么久我发现,你其实是一个非常善于有效利用资源进行有效学习的人,那除了猿辅导,你还利用过其他学习产品吗?A:当然啦。我算是小猿搜题的老客户了吧。小猿搜题我主要是在数学学科上应用,因为平时会做一些思维量比较大的题,但是平时学校老师通常都比较忙,需要顾及很多学生,其实很难保持一个非常紧密的沟通,有不会的题就只能卡着。这个时候我觉得小猿搜题给我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不会的时候就可以去查,可以很快的得到清晰文字解答。

随着人们对教学质量、教学模式的更高追求,传统的教学模式渐渐暴露出了不足,而线上教育展现出了其优势。猿辅导在线教育有助于中小学生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的提升,有效的达到学习目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