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蘑菇街牵头发起“不穿白衬衫”倡议 为Z世代“最难就业季”加油打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20:40

导语:9月2日,蘑菇街联合十余家知名公司共同发起“不穿白衬衫”倡议,

9月2日,蘑菇街联合十余家知名公司共同发起“不穿白衬衫”倡议,旨在鼓励面临求职重压的年轻人勇敢做自己、保持创造力。该倡议发出后迅速在微博社交媒体引发热议,网友们在分享着自己与白衬衫的故事的同时,也开始讨论个性化、多元化的意义。



一直以来,白衬衫被认为是现代职场中的代表性服装之一,从而具有了一种符号意义。对大多数中国年轻人来说,穿上白衬衫,就意味着多彩校园生活的结束,职业生涯的开始。在蘑菇街发布的走心短片《不穿白衬衫》中,约有80%的大学毕业生在面试时会选择穿白衬衫。

但在年轻人心底,对白衬衫的抗拒从未停止,尤其是那些成长于多元文化时代、崇尚个性与自我的Z世代。于Z世代而言,服装是自我的一种展现,服装自由是一种自我表达。每一个不太情愿穿上白衬衫求职的年轻人,内心都有一个声音在问,为什么一定是白衬衫?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白衬衫成为了衡量一个人成熟度的标志。辅导员还特意在群里提醒大家面试一定要穿白衬衫,不然会丢印象分。不穿白衬衫,难道就找不到工作吗?为什么要用白衬衫来强制要求原本差异化的个体走向统一?”杭州某应届毕业生表达了他对“白衬衫定式”的不理解。

正是察觉到年轻人群这种微妙的心理,蘑菇街联合欧莱雅、百草味、猎聘等十余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了“不穿白衬衫”倡议。蘑菇街希望用这种形式告诉年轻人,每一个人都可以不一样,可以对脸谱化的符号说不,可以拥有不一样的梦想。没有人需要为了迎合外界的声音而放弃真实的自己,没有人一定要活成别人勾画的模样。

“穿出个性,活出自己,是蘑菇街一直以来的价值观。面对被白衬衫绑架的年轻人,我们希望有人能够站出来告诉他们,不必追求刻意成熟的着装,做真实的自己才最勇敢。不是每个人的开始,都一定要是白衬衫。”蘑菇街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今年8月份发布的《就业困难大学生群体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约为874万,在考虑升学、出国以及后续公共岗位落实等因素后,今年全国约有590万大学生应届毕业生需要在市场化机构就业。但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招聘需求减少,青年失业水平明显走高。

在这个求职艰辛的“史上最难就业季”,蘑菇街助阵年轻人的方式也不止于“不穿白衬衫”倡议带来的精神鼓励,还有实际的就业机会。蘑菇街与支持“不穿白衬衫”倡议的十余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了联合招聘,并在猎聘设置了招聘专场。蘑菇街此次开放的岗位有安卓开发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等。



作为一个拥有强时尚属性及众多“挑货高手”的平台,蘑菇街从“白衬衫”这个极具象征意义的话题切入,倡议当代年轻人打破标签,无论是面试服装还是职业规划,都勇敢做出自己的选择,体现出蘑菇街对年轻群体的准确洞察。同时通过联动多家知名企业打造专场招聘,展现企业责任,用实际行动温暖2020招聘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