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获绽放杯广东赛区一等奖 实地集团打造5G智慧社区标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6:41

导语:9月1日,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东分赛决赛在广州市黄埔区中国软件CBD落幕。

9月1日,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东分赛决赛在广州市黄埔区中国软件CBD落幕。主打智慧人居的实地集团联手广州移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5G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项目,从25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广东分赛决赛的一等奖和最佳商业价值奖。

随着我国5G部署的全面提速,5G开始在各行各业展现应用潜力。实地集团打造的“ 5G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充分发挥5G广连接、高带宽、低延迟的特点,打通“设备孤井”、“数据孤井”、“体验孤井”和“服务孤井”四大社区痛点,创造以人为中心的全场景智能社区体验,不仅展现出5G在房产行业的广阔应用前景,也勾勒出未来智慧社区的发展趋势。

 

实地项目获“绽放杯”广东赛区一等奖

据了解,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举办,核心目的是推动5G应用的商业落地,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5G应用赛事。

广东作为5G网络建设、用户规模都处在全国领先位置的省份,在5G商业落地上涌现出一批优秀案例。“绽放杯”广东分赛也显得异常激烈,共有254个项目参加角逐,覆盖智慧园区、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电子制造等25个领域。经过专家组的评审,35个项目杀入决赛,其中就有“5G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项目。

不同于绝大部分项目由运营商和通信公司打造,该项目由实地地产集团技术工程院联手广州移动黄埔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打造,是决赛项目中唯一一个由地产公司主导的5G应用项目。经过激励PK,“5G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荣获广东分赛一等奖和最佳商业价值奖。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东赛区决赛现场

现场,专家评委们对于实地集团“5G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对方案的落地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表示高度的认可。同时,评委还着重赞赏了无人驾驶通勤车解决了社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表扬了无人配送机器人在防疫期间展现了其“无人接触”的优势,表示“5G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从点到面完美体现了未来5G社区的发展趋势。

 

打造全场景5G智慧社区样板

商用一年来,我国5G部署不断提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明确提出拓展5G应用,5G已成为支撑新时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如何让5G在社区生活中实现落地?主打智慧人居的科技地产公司——实地集团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针对5G时代下的“设备孤井”、“数据孤井”、“体验孤井”和“服务孤井”的四大社区痛点,实地集团提出“以人为中心的全场景智能体验”理念,充分发挥5G在社区真实场景下支持广连接、高带宽、低延迟的特点,创建“1+4”智能化社区SAAS大脑(包括1个智能社区云,5G物联网中台、数据智能中台、5G AI中台和5G应用中台4个中台),搭配N个智能基础设施配套,形成完整的5G全场景健康社区操作系统。打通人、设备、数据和服务,打造出全场景5G智慧社区样板。

 

5G智能健康社区应用全景

5G技术在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中发挥了的赋能和支撑作用。例如,项目运用了5G+多模态行人重识别技术,全面提升计算机视觉能力,实现社区用户线下行为的数字化。同时,5G网关及基于平台的AI能力赋能,展现出灵活性高、安全性强、兼容性好且延迟性低的优势,成为更安全的实用型智慧社区基础设施平台。

目前,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已在广州黄埔区的实地常春藤小区全面落地。小区实现了”刷脸“(人脸识别)进出小区大门和乘坐电梯、”刷脸“乘坐无人驾驶通勤车hachi Auto、甚至”刷脸“扔垃圾的全场景智能体验。在今年的疫情期间中,实地的hachi Delight智能物流机器人,也展现了无接触配送的优势,充分保障了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拥有最丰富的5G落地场景和落地经验,实地广州常春藤即将成为国内首个全场景5G智能社区,未来还将成为5G智慧社区应用创新基地。

 

拥抱万亿级市场

按照国家部委的要求,我国要在2020年实现智慧社区50%的覆盖,智研咨询调研预测,智慧社区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5000亿元。未来十年,智慧社区将形成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这不仅为5G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也为真正既懂得社区又懂得技术的智慧社区系统服务商提供巨大的市场机遇。

实地集团”5G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将联手合作伙伴持续深耕,不断优化和升级服务方案,面向房地产商、政府和终端用户,全方位支持项目落地,推动5G的加速应用,也推动中国社区的智慧化转型。

”绽放杯“广东分赛已经落下帷幕,据悉,接下来,实地集团打造的“ 5G全场景智能健康社区”将和其他获奖项目一起,代表广东参与全国赛的角逐。预计赛事将有效激励5G应用创新,推动5G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商业等各行业的加速落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