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比特小鹿史睿:反脆弱性决定抗风险能力,云挖矿未来持续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6:50

导语:9月1日晚,云挖矿行业领导者比特小鹿CMO史睿受邀参加了火星总编时刻直播活动,与微比特集团合伙人江志华共话“丰水期将过

9月1日晚,云挖矿行业领导者比特小鹿CMO史睿受邀参加了火星总编时刻直播活动,与微比特集团合伙人江志华共话“丰水期将过、云挖矿兴盛、DeFi爆火,数字矿业是否面临变局?”

小鹿倡导行业自律,反脆弱能力决定平台生存

挖矿作为加密产业的源头,是用户以低成本获得比特币的一种参与方式,随着币价不断冲高,确实吸引了很多圈外资金和用户。自2018年以来,云挖矿以轻资产、门槛低、更为稳健、便捷灵活的优势,愈发受到市场认可,并成为普通投资者参与挖矿最友好的方式,行业发展迅猛的同时,也出现了平台良莠不齐的乱象。

被问到如何看待云挖矿行业现状时,史睿坦言,行业乱象的问题一直存在,去年比特小鹿也根据自己平台的运营数据发布了《云挖矿行业标准草案》,目的也是为了引起行业从业者的重视,能够加以自我规范和约束。但她也表示,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种鱼龙混杂的局面要得到根本解决还需要时间。

正因为如此,史睿也在直播中提醒那些准备进场的用户,要选择真实、合规、实力强的云挖矿平台。只有这样的平台,才有足够的反脆弱能力去应对突发的变化。这一点在今年几个关键时点上也得到了印证。

她表示,“2020年,受比特币减半影响,又遭逢全球疫情冲击带来的极端行情,很多中小型云挖矿平台纷纷倒闭、关停,这些没有稳固的根基去应对突发局面的平台,就被自然淘汰掉了。”反观比特小鹿,还可以持续向市场推出创新的云挖矿套餐,陪用户一起共渡熊市。经过这次洗牌,云挖矿行业已经迎来一番新格局。

平台实力影响收益根本,小鹿套餐收益率逾60%

但不管行业如何变化,用户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在云挖矿里获得确定性的高收益。史睿也与直播间的用户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在平台有真实算力支持运营的情况下,影响云挖矿收益的因素有很多,矿机机型、挖矿成本,尤其是电价、还有回本周期等。此外,套餐收益设计能力、服务履约和合规能力等,也是决定了用户能否获得直观稳定收益的软实力因素。”

云挖矿套餐要想具备有竞争力的售价和可观的收益,平台背后需要有优质的矿场和电力资源做支撑。以比特小鹿为例,史睿向用户做了进一步解释。

矿场资源方面,比特小鹿在全球部署了30+专业化矿场,管理矿机量数十万台,这也决定了小鹿在市场上有很强的资源和议价能力,从而具备更强的定价实力,有效降低了平台的挖矿成本。

电力资源方面,电价作为影响挖矿成本的核心因素,一旦币价突然出现极端行情时,电费很高的算力就会被迫关机淘汰。稳定、便宜、且合规的电价才能支撑收益,让挖矿成本低,回本周期更快。

除此之外,收益更直接取决于云挖矿平台的综合实力。“优秀的套餐定价策略、创新的产品服务模式、科学的用户收益模型、经得起市场波动的抗风险能力、以及合规稳定安全的履约能力等等,这些也是小鹿服务市场和用户的核心竞争力。”史睿说。

她也分享了一组比特小鹿的套餐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小鹿丰水套餐的平均收益率为150%,今年减半后小鹿推出的几款套餐的预估收益率都在60%以上。其中S19Pro-360天加速回本模式下,套餐运行周期只有1/4,已近一半回本,T15和T17的加速回本套餐运行时长仅57%,已经基本实现回本。

比特小鹿史睿:反脆弱性决定抗风险能力,云挖矿未来持续升级

很明显,“挖矿的回本周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投资风险的高低,毕竟落袋为安。回本周期越短,越早获得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加速回本套餐是小鹿率先应用在挖矿领域的。3月比特币急速下行,用户盈利艰难,比特小鹿主动推出创新模式补贴让利用户,将算力费和电费降低至成本价,套餐设计的初衷也让用户优先快速回本,与用户同舟共济。

其实极端行情是最考验企业的时刻,对小鹿来说也一样。史睿表示,在经营成本的压力下,这种选择不是任何平台都能做到的,需要自身具备强大稳定的实力,才能在变化来临时支撑创新与让利。从结果来看,这一模式也确实让小鹿用户真正从中受益,用户以低价获得算力,大大缩短了挖矿的回本周期,率先实现快速收益,同时也把风险水平降到最低。

借直播机会,史睿也公布了比特小鹿最新的用户福利。8月20日起,比特小鹿加速回本套餐已经可以支持ViaBTC矿池挖矿,平台同步推出了大力度送电费的补贴活动,用户购买的加速回本套餐选择ViaBTC矿池,可以享受到单笔最高888 USDT的电费补贴。

追逐热点不如回归初心,三个维度行业持续升级

当被问到眼下最火热的Filecoin现象,史睿认为,“多元化的挖矿趋势确实是一个有价值的赛道,这样的探索可能会是很好的产业实验,但我们也应注意到新热点带动下的泡沫已经显现,用户为泡沫买单的风险很大。”

在她看来,Filecoin作为去年底比特币和以太坊没有行情下表现较为突出的一个项目,Filecoin挖矿热对用户和整个矿业产业都带来了新的刺激。

一方面,对矿业来说,Filecoin给挖矿市场带来了巨量的关注和曝光,吸引了大量的外部资金,激发了市场活力;另一方面,看似炙手可热不容错过的红利包装下,让市面上营销Filecoin的厂商数量激增,中间也不乏一些虚假平台利用信息不对称让普通投资者陷入各种骗局。

但是,Filecoin项目的不确定性很高。近期Filecoin启动测试网奖励计划并不顺利,对预期市场的信心有所打击。

这也反映了小矿币的挖矿市场还不够成熟,利润可靠性较低,参与其中的多为博收益、高风险型的小众群体。史睿特别提醒,泡沫激增之下,市场鱼龙混杂,面对这种高收益的诱惑,投资者更需要冷静和理性。

对于小鹿会不会在Filecoin挖矿上有所布局,凭借多年的投资经验,她认为,在没有得到充分验证前,对Filecoin暂时持观望态度,不过她也期待主网上线后的实际落地能力。

她继续补充说,“相比追逐市场热点,比特小鹿更关注的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切实服务。”经过几轮牛熊考验,她更清楚地知道,“本着对用户负责的初衷和态度,在市场不冷静的时候更要让自己沉淀下来”。

用她的话说,“用户如水,平台如舟,比特小鹿对那些经过市场验证的、用户所需要的优质创新项目,也愿意参与其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收益和服务。”

在谈到行业的未来发展时,史睿认为,云挖矿未来会在规范经营、产品创新、模式突破三个维度上持续升级。

“首先在经营上,会更趋向安全、透明、真实、合规;

其次,在产品上会有前沿的创新和完善,例如更丰富的产品种类、新锐的热门项目、金融衍生品服务、二级市场自由流转等等,满足用户多元需求;

第三是模式上的突破,平台需要成为一个有能力去整合产业链条的角色,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普适性的一站式服务,通过规模优势,消融挖矿产业链的服务边界,未来可能不局限于区块链,如果能实现服务的延展性,会带领更多传统资金进场。”

如今的云挖矿行业已经从早期的粗放式经营方式转向专业化、集中化,作为链接B端矿业企业和C端挖矿用户的桥梁,云挖矿企业对矿业生态资源整合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意味着谁的资源整合能力强、生态护城河壁垒高、全球化布局能力强,谁才能有持续稳定经营的能力,才能与整个挖矿行业一起茁壮成长。

随着比特币市值的持续扩大,以及资金和用户规模量级增长,史睿坚信,挖矿行业未来收益依然可期,云挖矿仍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