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头条旗下米读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开启IP孵化2.0时代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09:25

导语:

 9月3日趣头条旗下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宣布,与快手就短剧IP开发达成战略合作。米读将为快手提供平台热门IP改编的短剧内容,在快手小剧场首发独播,快手则给予独播剧更多的流量和宣发支持。

 过去十年,网络文学市场中阅文集团一家独大,但近年来快速兴起的免费阅读,对传统网络文学行业格局造成了一定冲击。资料显示,2018年Q1免费阅读用户规模仅为0.5亿人,2019年Q4已经增至2.5亿人。

相比付费阅读模式,免费阅读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广告和IP改编等衍生产业,而在行业高速发展的当下,传统的游戏化、漫画化、影视化这些长周期的衍生品开发模式已不能完全满足行业需要。



 米读CEO杨骥表示,此次与快手的合作模式是在行业内的一次全新尝试,开辟了免费网文平台的IP孵化新思路,有效解决了传统IP孵化模式中开发周期长、投入成本高等痛点。

 目前米读已初步搭建出一个流量积累及内容生态营造并行的新模式,并将逐步推动IP产业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放大IP价值。

 快手相关负责人大可表示,短剧行业是一个快速成长的新领域,而选择一个好故事则是短剧能够成为爆款的优质基因。

 此次快手跟米读战略合作项目中,优质IP的选取逻辑,不仅是符合网文用户的喜好,同时两个团队也从短视频用户的喜好方向做了大量调研挖掘。

 未来快手和米读也会基于IP改编短剧,进行更多商业化变现上的探索与尝试,共同携手找到一条网文IP+短视频的变现之路。

 快手短剧业务未来一年内,将会拿出超过百亿的流量支持精品化短剧内容在平台内的扶植与成长,同时也将会引入超过200部的精品优质短剧,共同探索短剧业务的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