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0中国服贸会盛大启幕:京东健康助力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生态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10:53

导语:

9月4日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启幕。同期举办的中国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指出:各国要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支持组建全球服务贸易联盟,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实际上,在服务贸易中,“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越发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本届服贸会上,京东健康受邀参会,并携旗下医药电商、互联网医疗、智慧解决方案、健康服务四大核心模块,参加京东集团专区、大会公共卫生防疫专区等展区展览,通过先进的产品体系以及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进一步深化拓展,为推动国家“互联网+医疗”产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中国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展会,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释放着我国坚持经济全球化、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面对疫情的特殊情况,服贸会还携手京东集团共建数字平台,创新共推“云上服贸会”,通过京东数字化、智能化的互联网技术支持与运营服务保障,为观众打造了“科技感”十足的服贸会观展体验。
  现场,京东健康重点展示了“京东家医”、智慧医疗、京东大药房&京东药急送、京智康&健康小屋、“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等核心业务和服务项目,同时集中对外展示了今年以来一系列科技抗疫举措。疫情以来,京东健康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的独特优势”的号召,基于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医药服务供应链优势,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在抗疫一线的支撑作用,从药品保障、线上问诊、心理援助等方面,为大量用户带来了贴心的保障、便捷的体验和专业的服务。数据显示,疫情期间京东互联网医院服务的患者超过1000万人次,目前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日均问诊量已超过10万人次。
  成立至今,京东健康已经成为了业内增速最快的互联网医疗平台之一,基于“以供应链为核心、以医疗服务为抓手、数字驱动的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健康管理平台”的战略定位,京东健康同时实现了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完整布局,产品及服务能够覆盖到药品全产业链、医疗全流程、健康全场景、用户全生命周期。



  “随着全球民众健康意识的持续提升,民众对医疗健康产品及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京东健康将以此次服贸会为契机,继续整合自身在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供应链领域的优势资源和能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为更多人带来高品质的医药健康产品和科学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下一步将加速“互联网+健康医疗”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创新融合发展,与合作伙伴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全新生态,为全国和全球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