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B回购超预期,OKEx借DeFi东风持续领跑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11:17

导语:

在DeFi引发的市场热潮中,OKEx发布了第9次OKB回购销毁公告。从6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OKEx共向二级市场回购销毁382万枚OKB,按当前5.74美元的市价计算,本次回购销毁价值超2100万美元,较上一轮1900美元的回购金额,增长了10.53%。



历数往届OKB的回购销毁历史,不难发现,OKB的销毁力度是不断加强的。从第五次改为季度销毁算起,一年的时间里,OKB的回购销毁价值从1403万美元上涨至当前的2150万美元,销毁价值上涨了53.24%。

众所周知,OKB回购销毁的资金来自于OKEx币币交易收益的30%,而不断提高的回购销毁金额也显示了OKEx整体营收水平的持续性增长,平台表现强劲。从诞生至今,OKEx之所以能长盛不衰,并坐稳数字货币交易第一平台的交椅,很大程度上源于OKEx始终能提前感知市场变化,率先布局,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当前市场正处于DeFi热潮,从OKB持续增长的回购销毁金额也可以看出,OKEx自然是抓住了此轮DeFi机遇,并进一步提升了平台的整体实力。

DeFi东风,OKEx继续领跑数字货币市场

2020年,DeFi作为数字货币市场的头号热点,成了各大交易平台争相布局的领域。OKEx的CEO Jay Hao 曾表示,“2020年上半年的主题是:减半、DeFi、3·12;下半年的主题将是:DeFi、理性、全球疫情后半场。”

OKEx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早在2018年便已布局DeFi市场,并持续支持DeFi的发展。据OKEx最新披露的8月数据月报显示,OKEx在8月各产品线上新37次,其中DeFi类概念占比81%,上线如YFI、YFII、DIA、UMA、TRB等热门明星项目,涵盖现货、杠杆、交割、永续、余币宝等交易与理财板块。

为了方便用户交易DeFi的需求,OKEx近期全面升级了官网,推出了DeFi交易专区,使得DeFi交易更加顺畅、简洁。



截至8月底,OKEx已经提供了46种DeFi交易选择,涉及如DEX、预言机、抵押借贷、合成资产、保险、聚合器等多项热门品类。步入9月,OKEx并未停下脚步,反而是加快了布局DeFi的频率。OKEx是头部平台中第一家宣布上线SUSHI、YFV和CVP的交易所,并推出YFI、YFII的杠杆交易和永续合约交易,短短3天OKEx推出7种交易选择,平均一天2个,产品上新频率之快,在头部交易平台也属罕见。



上图列出了OKEx在8月上线的DeFi项目,表现最好的YFII,从上线之日起至今有近960%的涨幅,而除去涨幅最高和涨幅最低的代币,OKEx上线的这些DeFi项目的平均涨幅也有107.43%,可以想象OKEx对于DeFi项目的精准研判,使得上线后的代币表现突出,进而为OKEx的平台用户带去更多的切实利益。

内外兼修的OKB,仍处低位?

早在今年年初,OKEx宣布一次性销毁全部未发行的7亿枚OKB,便使OKB正式进入了绝对通缩的时代。绝对通缩意味着代币只有销毁没有发行,且销毁只来自于流通市场中的存量,不像部分交易所还有团队持有部分。在此期间,包括OKEx在营运过程中面向用户发放的OKB福利,也均是来自二级市场真金白银的回购。



截止目前,OKEx已经完成了9次回购销毁,累计销毁2448万余枚OKB,若以市价5.74美元计算,OKEx已经销毁了总价值超1.4亿美元的OKB,目前二级市场尚有2.75亿枚OKB在流通。

绝对通缩模型是促进平台币上涨最直接的手段之一,随着销毁次数的增加,二级市场中流通的OKB只会越来越少。OKEx以用户为本,持续让利用户的初心,反映到二级市场上的就是OKB持有者不断增多,以及价格的节节攀升。



OKB自去年11月接近短期低点1.70美元后,便开启了上涨通道,年初受“7亿未发行OKB一次性销毁”的超级利好,一举创下了7.55美元的历史新高。即使遭遇3·12极端行情,OKB也是第二抗跌的币种,且在市场复苏后,不到8天实现了从2美元重回4.8美元的佳绩。从今年年初的2.61美元到今日的5.74美元,OKB的年内涨幅达119.9%,若式按最高涨幅计算,则超2倍。

此外,据OKEx 8月数据月报显示,OKEx的衍生品交易呈现出爆发态势,交割、永续、期权月累计交易量超1800万美元。较上月涨幅84%,其中永续合约环比上涨92%,涨幅近1倍,而交割合约总交易量破千亿大关,环比增长79%。OKEx也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态,会考虑将合约交易的收益纳入OKB的回购销毁,如果是这样,OKB绝对会迎来新的一轮行情。 

我们都知道,数字货币的价值来自于共识,比特币由于去中心化的特性,不受任何实体控制,再加上对标黄金,总量恒定,被认为是稀缺的优质资产,因此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相较于比特币,平台币的价值支撑更加多元,除了通缩模型外,应用场景、权益体系、功能设计、平台发展等维度也是考量的标准。

OKEx长期以来一直注重用户权益的构建,OKB面向OKEx用户共计打造了15项内部权益,如手续费折扣、Jumpstart预约额度、OKB余币宝存储、小额资产兑换OKB、C2C借贷服务等。



除了内部用户权益构建外,OKEx还致力于外部应用场景和生态拓展。OKB已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了76项丰富的生态应用场景,覆盖了支付、交易、借贷理财、旅游、生活服务、娱乐、社交等数十个重要领域。

截至目前,OKB已构建了多元的交易渠道,支持美元、欧元、韩元等多个主流国家的法币入金,已上线60多个交易平台的币币交易,覆盖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OKEx的全球化版图正在加速扩张。

作为OKB生态建设的重要补充,OKChain测试网也在最近迭代至v0.11.0版本,其核心功能是添加了对OpenDEX-Desktop v0.0.2的支持,并增加了本地节点推送模式。近期也是向全网白帽子和开发者开通了OKChain最高1000美元奖励的漏洞提交通道。未来,随着OKChain主网的上线,公链生态也会强势赋能OKB。

从OKB第九次销毁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出,OKB不断提高的回购销毁金额不仅显示了OKEx在此轮DeFi布局中的杰出表现,使得OKEx作为数字资产顶级交易平台的标杆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还让OKEx坐稳了数字货币第一平台的交椅,平台价值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从而形成OKEx良性发展赋能OKB,OKB持续上涨促成用户等各方共赢获利,进而吸引更多人选择OKEx,促使平台不断向上的正循环。长期来看,OKB仍处于价格低点,未来势必会迸发出更强大生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