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鹰视教育:“非全”硕士就业遭歧视?教育部为他们“撑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11:42

导语:

2017年起,教育部教研厅发布2016【2】号文件,规定了:非全日制研究生自2016年正式改革,与全日制研究生同等考试时间、同等考试内容、同等学习计划、同等毕业证书。

自此,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享有同等法律地位与权利,非全日制研究生出现高速增量。

但近日,一研究生因“非全日制”学历,在参加内蒙古鄂尔多斯古杭锦旗和准格尔旗的两次教师招聘时,均被“学历不符,非全日制学历”的理由拒绝。多年来,尽管教育部多番力挺非全日制研究生,但仍然有部分企业不了解、不敢招,明明都是“统招双证”的毕业生为何就因一个“非”字被拒之门外? 

究其主要原因,还是用人单位不了解相关政策,对非全缺乏足够的认知。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与统招研究生统一培养标准的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一般要求专科学历毕业时间起码在2年,或者持有本科证书。考生需要通过一月份全国联考及院校安排的复试后,方可被院校录取学习课程。后期学完全部课程并通过论文答辩,可以获得在职研究生双证。因为是双证【学历证&学位证】硕士,所以含金量在在职硕士里是最高的。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07/57f44d05b91407e94e9b97c9c519e017.png


事实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一样,统一考试、统一入学,培养标准和师资力量也相同,二者主要区别不是含金量高低,而是学习方式安排不同。所以担心“非全日制”证书含金量的同学,在这一点上大可放心。

据数据显示,2020年,考研人数超过340万,突破历史新高。同时,由于国家政策保护和人才市场需求的日益加大,报名非全日制硕士的比重也突破新高。在这种背景下,再带着有色眼镜歧视“非全日制”研究生,既不合情也不合理。

其实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享有同等法律地位与权利,这正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结果,是教育发展的结果。正如日前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所指出的一样,非全日制研究生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对于提升国民素质、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07/3f8500a27c721f75f841aad11d1b1ac3.png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鹰视教育面向在职人士开通非全日制在职研课程学习通道,为学员量身打造择校服务与学习规划,进行入学背景评测,针对性地合理推荐院校。

多年来,鹰视教育通过APP、微信等做到了全渠道报考提醒,推出零基础学员可以迅速掌握的网报流程指导、现场确认指南以及报考期间20余天的直播答疑,班主任在线一对一、多对一解答学员的报考疑问、进行心理疏导并及时进行回访诊断的贴心服务。

此外,鹰视教育还通过AI技术,数十款小程序,为学员输出量身定制、最短的学习路径。在理想情况下,可以为学员节约60%-70%的学习时间。据鹰视教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鹰视教育学员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通过率为80%,同比增长12%。

用科技赋能教育,为追求变化的奋斗者与学习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产品,鹰视教育作为成人学习成长的新阵地,现已成为了众多在职人士提升自我的首要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